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坚持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 银隆荣获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

坚持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 银隆荣获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1:51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1年1月25日获悉,近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公布第十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名单,凭借《新能源钛酸锂电池绿色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项目,银隆荣获“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是对银隆钛酸锂电池制造技术与装备的高度认可。

  再获嘉奖

  推进锂电池绿色制造技术及装备革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立的“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旨在鼓励制造领域关注环境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方向,表彰和奖励在节能、环保、绿色制造领域做出显著成绩的制造企业,对积极投身研发和应用绿色制造技术并取得突出成绩的民营企业等予以特别鼓励。

  自2011年设立并开展评审以来,该奖已连续进行九届年度评审,在积极推动绿色制造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经初审、复审和终审答辩等环节,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绿色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类二等奖。

  以节能降耗、提升能效、节约材料、降低排放为目标,该项目依托银隆钛酸锂电池制造技术与智能制造装备基础,通过绿色能源使用、余能回收利用、能量回馈、智慧能源技术系统等先进制造技术手段,打造银隆特有的钛酸锂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系统。

  项目可实现每年减少2850吨废气排放、年节约4214吨标准煤,年减排二氧化碳11462吨,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67吨。

  项目方案已在新能源电池制造公司进行推广应用,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锂电池的绿色制造技术及装备革新,为我国构建绿色生态环境提供重要支撑。

  强化技术实力

  推动完善绿色制造体系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制造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步伐。作为全球战略性新兴行业,新能源汽车是推进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的重点。

  日前,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5年来,我国共建设2121家绿色工厂、171家绿色工业园区、189家绿色供应链企业,推广近2万种绿色产品,将超过487万辆新能源汽车纳入动力电池溯源管理平台,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形成。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银隆新能源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技术研发,以绿色、智能制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以自主研发的钛酸锂材料为例,银隆通过纳米化工艺与结构控制技术相结合,合成高纯度的“银隆钛”材料,优化了钛酸锂材料的电化学性能,使银隆钛酸锂电池具有高安全、快充放、耐宽温(-50~60℃)、长寿命等优势,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好发展。

  除助推绿色发展外,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还可有效缓解新能源公交车低温焦虑、安全焦虑。在冬季,大部分公交车的动力电池都会有电量衰减和充电慢的问题。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在低温下各项动力学性能仍能保持常温时的状态,可在-50℃~60℃的超宽温范围内完成充放电,且无衰减,确保车辆在低温下正常运行。目前,银隆新能源公交已经在北京、哈尔滨、包头等多个北方城市投入运营。

  2021年,银隆新能源将更好地实现自身倍速增长,推动完善绿色制造体系,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引入创新技术、注入创新动能,助力构建绿色生态环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125/article_973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