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90分钟出结果! 苏州金龙全自动多功能P2+核酸检测车交付四川

90分钟出结果! 苏州金龙全自动多功能P2+核酸检测车交付四川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1:46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1年2月5日获悉,日前,苏州金龙全自动多功能P2+核酸检测车正式交付四川医疗卫生系统,赶在春节前投放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了解,该款全自动多功能P2+核酸检测车90分钟即可完成核酸检测并生成检测报告,全流程一体化,便于急需核酸检测结果的机构和个人及时获得核酸结果,而且车辆外型小巧,操控便捷,C1驾照即可驾驶,3人即可开展检测工作,可以驾驭西南地区较为复杂的路况,乡道、城巷、小区等均可顺利通行,保障春运动态核酸检测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上半年,全自动、高通量、智能化、多功能的核酸检测车仅仅只是一个美好的构想,而今却已“梦想照进现实”,走向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而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乃至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上的创新和突破,再次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临近春节,各地人员流动量增大,而开年以来新冠疫情新增病例全国多点散发情况持续出现,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丝毫放松。为了让全国人民安全安心地度过春节假期,国家及时对新增病例区域进行核酸筛查,并印发了《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如此紧迫的时间下,如何高效精准地完成数量庞大的核酸检测任务?如何让核酸检测筛查深入基层,走到社区和乡镇,这正是苏州金龙全自动多功能P2+核酸检测车设计研发的初衷所在。

  据了解,这款核酸检测车可以满足体温检测、身份信息采集、样本采集与检测以及标本传递全流程,相比传统的检测场景,全新的核酸检测车灵活机动,“战时”可以随时调配,及时抵达待检测区域,操作难度低,便捷高效,“平时”作为补充医疗能力,用于常规体检、传染病检测等。

  在全自动多功能P2+核酸检测车的研发过程中,苏州金龙牵手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汉卫分别从医学场景、车辆设计、研发生产等多个环节出发,结合疾控中心要求和实际应用需求,对方案进行了多轮的沟通和修改,并不断对车辆系统进行调试和优化,于去年8月研发成功。

  苏州金龙全自动多功能P2+核酸检测车解决了跨领域,跨行业,跨系统的应用集成难题,确保车辆满足医疗场景需求、核酸检测和自主通讯功能。目前,车辆系统已经实现和疾控中心对接,可以让疾控中心远程及时掌握疫情信息。

  此外,苏州金龙还充分发挥其为客户提供车辆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结合当地的实际应用场景和路况气候,对核酸检测车进行了量身定制的改装制造,确保高效高质满足四川地区的实际应用需求。

  在核酸检测车研发过程中,苏州金龙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汉卫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人民健康国家安全为使命,为疫情动态防控、动态清零的应急能力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为春运的健康安全有序保驾护航。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205/article_974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