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绿动诗城 吉利远程开启马鞍山“氢”公交新时代

绿动诗城 吉利远程开启马鞍山“氢”公交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09:24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获悉,2021年2月8日上午,马鞍山市首批吉利远程氢能源公交车运营仪式举行。随着该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投运正式开启马鞍山市“氢”公交新时代。

  苹果绿、零排放、USB装置…当天中午马鞍山综合客运中心公交枢纽站站前广场上四辆外观靓丽、充满未来感的氢能源公交车有序停放。

  这批车辆由吉利远程客车设计制造,高新技术加持,具有无污染、高效率、低噪声、长续航、人性化等优点。

  首批购置的14辆“氢”公交于当日正式上路,分别投入到公交126路和202路,示范运营。其中,126路起终点站为万达广场至五亩山调车场,首末班时间6:00—20:00,全长9.85公里,是连接秀山和市区的一条成长型线路,途经多条城市主要干道。

  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无污染”交通工具,被誉为“汽车动力终极解决方案”。

  去年以来,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加快布局并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氢能源公交车示范应用。

  车辆以绿色为主色调,传播“绿色出行 公交优先”的理念,流线型涂装十分大气,车身两侧“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几个大字凸显了它的“特殊”身份。这批车辆配置了不少高科技设备,安全智能监控系统、电子后视镜、氢浓度传感器…不寻常的设备让氢能源公交车的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

  与传统公交相比,该批吉利远程氢燃料公交车的工作原理是由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由电能驱动电机从而实现行驶动力源。氢能源公交车的氢燃料能量转化过程中无机械损耗,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无其他污染性排放物存在,真正意义的零排放。

  据客车网了解到,首批远程“氢”公交车车身长10.5米,车内设施先进,视野宽阔明亮,驾驶区采用全新的中央操控台,配置可视化仪表和人性化按键,驾驶员操控起来更加轻松自如。与普通公交车相比,“氢”公交车起步、运行和停车更加平稳,无振动和噪音,乘客乘坐舒适感更高;此外,首次在车厢内安装了USB装置,方便手机充电,为乘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209/article_9750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