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插上新能源翅膀|“钢铁硬汉”攀枝花——根植“沃”土、绿色崛起

插上新能源翅膀|“钢铁硬汉”攀枝花——根植“沃”土、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0:01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攀枝花,一座曾经谱写了无数历史传奇的英雄钢城。钢铁,为攀枝花带来了发展支柱与辉煌,今天,插上新能源的翅膀,攀枝花将飞的更高、更快、更远。”

  2021年3月12日,“四川开沃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暨新能源汽车产品推介”活动在攀枝花市隆重举行。在开沃集团专用车事业部副董事长、四川开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宇辉的活动言辞中,携手开沃践行绿色发展,“钢铁硬汉”攀枝花,有了崛起新标签。

  活动现场,在攀枝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经济合作局等相关部门、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班子成员及部门参加本次活动并见证了,四川开沃汽车有限公司剪彩、开沃矿卡项目签约、充电桩赠送、天美赠车等仪式的隆重举行,开沃全产业链产品推介会同期拉开序幕。

  场外展区,天美ET5、开沃D10、纯电动餐厨垃圾车、充电桩等核心产品亮相,为攀枝花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拓展带来硬核支撑。

  根植“沃”土,走的稳、走得快、更要走得远

  作为全国首批81个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创建城市,2012年,攀枝花正式走上新能源快速发展之路。

  多年来,将新能源列入经济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推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攀枝花持续加深与大企业、大集团深度合作、创优共赢,积极守护绿水青山,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植根“沃”土,再创“新”篇,“攀”登高峰,铸“新”辉煌——致辞中,开篇16个字,诠释了开沃集团专用车事业部副董事长、四川开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宇辉,助力攀枝花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

  “攀枝花,不只是一朵花,还是一座山,需要我们勇敢攀登的山,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新的一年新的开端,攀枝花,是开沃的又一创业沃土,四川开沃将努力创造新辉煌。”

  “目前,开沃新能源汽车产品几乎覆盖了从人员出行、城市物流、环卫作业、绿色矿山、市政工程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提供燃油车辆的纯电动、氢燃料替代,为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新能源运营解决方案。开沃一定、也必须把一流的新能源产品带到攀枝花,销往大西南,一定、也必须以不高于国内一线品牌、一流产品的价格参与市场竞争。” 邢宇辉表示。

  “要走的稳、走得快、走得远,四川开沃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攀枝花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厚爱,稳行在高处,离不开政府领导时不时的教诲和指点。不要问攀枝花能为我们做什么,问我们能为攀枝花做什么?要建立良好的政企关系,我们首先需要带着诚意上路,带着对这座城市的爱心到达。”

  转型创优,戴稳零排放发展“生态桂冠”

  作为全国唯一以花为名的城市,攀枝花,是全国四大铁矿区之一,钛、钒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三。曾几何时,一声号召下,数十万开矿大军来到这里,一座移民型城市拔地而起,深刻影响和改变了我国的工业经济格局。

  因矿而发展,因矿而转型,打造中国钒钛之都、阳光之城。未来,攀枝花将如何戴稳绿色发展的“生态桂冠”?

  在四川开沃看来,矿卡电动化将成为个中焦点。

  邢宇辉表示:“攀枝花铁矿拥有数千台矿卡,几乎全部是燃油矿卡,每台矿卡每年排放的各类污染物近100吨,粗算每年总排放污染物高达几十万吨,美丽的攀枝花岂容有害尾气玷污?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开沃集团落户攀枝花,将积极促进当地燃油汽车的更新换代。”

  相比传统燃油动力矿卡,纯电动矿卡产品具有零排放、无污染,节能环保、使用成本低等优势。在高海拔环境实际运营中,开沃纯电动矿卡动力表现出色,电耗成本相比同类燃油动力矿卡节省约1/3,有效解决了传统矿卡因空气稀薄而产生的动力损失问题,高效便捷。

  2020年7月28日,开沃纯电动矿卡亮相并交付拉萨用户(墨竹工卡县小山矿产资源开发建设公司),开启了矿用车辆零排放发展的崭新篇章。与此同时,2020年,开沃纯电动矿卡产品还分别在西昌、昌都、鄂尔多斯、新疆等地矿区完成使用试验,完成市场匹配验证。同时,结合矿区环境恶劣,人才稀缺且矿上机械运作单一等场景,在无人驾驶矿卡、氢能矿卡等前沿领域,开沃也早已开展积极研发。

  开沃无人驾驶矿卡,匹配开沃集团独到的道路辨认识别算法,并搭载多个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等多种传感设备,可实现车辆的自主循迹、精准停靠、自主避障、路口通行等一系列动作,开启了矿卡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全新篇章。

  “全领域”产品护航,打造绿色崛起“新”引擎

  作为一家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依托全产业链的前瞻的领域布局与成熟的市场验证,开沃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不断发力,全产业链产品持续走向更多细分市场,赢得众多优质口碑,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匹“黑马”。

  活动现场,除了在矿卡领域的高效布局,四川开沃还将目光锁定在了更多零排放应用场景。

  在纯电动乘用车、卡车、专用车、环卫车、充电桩等领域,开沃集团还为攀枝花用户带来了诸多产品推介与经验分享,并赠送攀枝花公交公司5台“一拖十”400千瓦大功率充电桩,为公共交通电动化发展带来有力支撑。

  “企业长远成功离不开‘利他’思维,‘利他’也体现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未来的市场呼唤更贴近用户、更关心用户体验、更精准定制化的创新性企业成为细分行业的领跑者,四川开沃愿意进行这样的尝试,这需要创新,更需要远见和胆识。”邢宇辉表示。

  未来,以互惠共赢为目标,根植“沃”土,勾勒城市发展零排放底色、创优转型,“钢铁硬汉”攀枝花打造绿色崛起新引擎,发展可期!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315/article_977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