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畅通微循环 武汉开沃新能源公交写民生大文章

畅通微循环 武汉开沃新能源公交写民生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6:12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出小区大门就可以坐上车,一车就可直达光谷四路地铁站,真的是太方便了!武汉公交真的又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大实事……”这是湖北武汉居民王女士对微循环公交683线路上开沃新能源公交车的评价。

开沃新能源公交车便利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

  2021年3月30日,武汉公交集团开通运营了今年的首批1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众多武汉市民在小区门口都坐上了微循环公交车,“最后一公里”的出行也由此变得更为方便与快捷。而这1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更因其线路和车辆的特殊性,将武汉公交打造高品质公交、畅通微循环、服务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彰显得淋漓尽致,也充分展现了开沃汽车助力武汉公交建设人民满意公交态度与决心。

  作为城市大公共交通系统的支线和补充,微循环公交系统具备线路短、站点少、车型小、便于在狭窄的道路上运行等特点。为缓解城市区域、社区难以被传统公交有效覆盖的情况,提高城市公交系统的立体化程度,降低公众对私家车的依赖,由此微循环公交应需而生。

武汉公交员工为新开通的开沃微循环公交车张贴线路番号

  一天开通1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力度之大,数量之多,在武汉公交的发展历史上都是头一回。作为武汉市民公共出行的重要服务载体,武汉公交集团积极践行交通强国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要求,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如此主动作为、奋发担当,无疑是武汉公交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凝神聚力高质量发展、一往无前创优惠民服务、提质增效建设人民满意公交的最新注脚之一。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武汉公交前瞻性地认识到,常态化的传统公交已经不能适应市民的出行需求,必须主动创新变革。微循环公交线路的集中特点是线路短、频次高、周转快。统计发现,新开的这16条线路平均线长为4.8公里,计划高峰时段的平均车距为8—10分钟。相关负责人介绍:“线路单程都比较短,发车一般也都能准时准点,平均单程运营用时仅15分钟左右,每天可以循环往返运营,可以实实在在发挥出微循环公交线路的出行优势。”

新开通的微循环公交线路675路“披红带彩”上线运营

  此次批量投入运营的新能源公交为开沃H85纯电动公交车型,车长8.5米,车内座位数22座,核定载人数69人,采用先进高效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性能好,乘坐舒适;搭载创源电池,安全可靠,并可实现快速充电;前、中门采用两级踏步、低地板,以及加长轴距,中区大面积的站立空间的设计理念,满足上下班高峰期客流量大的实际需求,能有效节省能耗。

  开沃H85集节能环保、动力性强、操控性能好、舒适性高等优势于一身,不仅承担了国内大中型城市干线的公交主体运营,而且满足城市零排放的环保要求,是大中型城市居民绿色出行的可靠工具。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出色节能的减排效果,大大提高了市民出行的满意度和乘坐积极性,同时还降低了客运公司的运营成本。

  此次1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的开通运营,背后是开沃汽车与武汉公交人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和善作善成。在选择车型方面,武汉公交综合考虑了线路设置、车辆品质及整体性能等因素,开沃新能源客车H85成为首批1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的主力车型。

  “公交车是公交服务的重要载体,这批开沃新能源客车克服了原来‘大车装不满,小车又装不下’的问题,既能降低运营成本,又能通过调度调峰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武汉公交营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坚持把市民、乘客反映的公交微循环出行方面带有共性的痛点问题,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结合相关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微循环公交线路的需求调研、线网布局等工作,按照“方便出行、填补空白、加强接驳、需求导向、长度适度”的原则,经过认真反复遴选、全面综合评估等工作,最终,武汉公交确定了这1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的车辆选择及运营方案。

69岁的陈奶奶坐上新开通的开沃公交车,动情点赞

  “有了这些微循环公交,以后出门去坐地铁,或是从离小区两三公里远的商业体逛街购物回家,或是家里老人接送小孩上下学等,真是更加方便了……”这是30日众多武汉市民和乘客对开沃新能源客车H85异口同声的赞叹。

  “民生连着民心,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武汉公交携手开沃汽车以领先的绿色科技、坚实的产品品质与优秀的运营经验,助力湖北武汉建设更加低碳、环保、高效、智能的公共交通体系,为当地居民带来舒适便捷的绿色出行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401/article_9791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