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小公交、大民生” 安凯G7驶入“江南福地”助力乡村振兴

“小公交、大民生” 安凯G7驶入“江南福地”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21:08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桃李芬芳,山花烂漫,正是赏春踏春好时节。

  2021年3月29日,首批全新造型的安凯G7公交车正式交付常熟市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这批外观更时尚、体验更舒适、排放更环保的新车将投入江苏省常熟市的镇村公交线路运营,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群众出行幸福感。

  “小公交、大民生”

  镇村公交情系农村群众幸福出行

  镇村公交是城乡客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村到村、村到镇之间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民生幸福工程的重要内容。

  2011年,江苏全面推进镇村公交发展,同时确立“到2020年基本实现镇村公交开通率100%”的发展目标。2016年,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全省镇村公交持续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提升镇村公交运营服务水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江苏省加大力度,提前完成了镇村公交全覆盖。

  当前,江苏省全省镇村公交“小公交、大民生”的社会形象已深入人心。让农村地区群众在村门口就能坐上镇村公交,真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也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缩小了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差距。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启动之年。今年初,常熟市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采购了37台安凯国六排放等级的新款G7公交车,随着这批公交车驶入江苏常熟,将再次助力当地镇村公交服务水平的提升,完善常熟的城乡交通体系,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高品质、再升级”,

  安凯助力城乡品质交通

  多年来,安凯客车一直以优质产品助力城乡交通发展。G7作为安凯客车发力乡村公交市场的拳头产品,通过精心打造,具有机动灵活、经济性高、可靠性强等诸多优点。

  方基调萌系外观,白绿相间的配色,简约俊朗的造型,安凯G7让人眼前一亮!车身长6.6米、宽2.25米,可以轻松穿梭于各种城乡道路,充分满足农村线路使用需求。该车搭载国六动力发动机,整车动力匹配成熟,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可靠性,能够广泛适应于多种地域,成为城乡公交市场的首选车型。

  不仅如此,G7车身骨架采用高强度钢材质,可大大提高抗侧向冲击能力;搭载胎压监测报警装置、疲劳检测及驾驶行为识别预警系统等安全设施,行驶安全性更高;人机工程优化设计仪表台,操控轻便,能大大降低司机的驾驶疲劳强度;美观舒适的公交座椅、石英砂地板革,整车内饰舒适贴心,可大大提升乘客的体验感。

  作为镇村公交品质升级的代表,安凯G7肩负起了提振乡村经济、打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重任。而常熟市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作为与安凯客车携手多年的合作伙伴,此次购买37辆安凯G7投入镇村公交线路运营,既是对安凯客车的充分认可,更彰显了提升镇村公交线路品质的决心。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农村公路中长期发展纲要》并指出,发展便民多元的农村客运服务体系,强调尽可能提高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比重,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有条件地区灵活采用“城乡公交+镇村公交”“城乡公交+班线客运公交化改造”等多种模式推动全域公交发展。

  围绕农村居民美好出行的新需求和新期待,江苏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突出解决民生问题”要求,开展镇村公交“再优化、再提升”活动,通过实施新一轮城乡公交线网优化和引进高品质公交客车,助力提升乡村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以高质量的公共交通发展助力“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402/article_979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