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莅临重庆中车调研

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莅临重庆中车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4:28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2021年4月7日上午,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一行莅临璧山区,深入调研重庆中车项目,市交通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领导,璧山区区委书记蓝庆华、区长秦文敏、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与调研。中车电动副总经理童亦凡接待并陪同调研。

  优化产业生态 为经济圈注入新活力

  郑向东深入施工建设一线,详细了解重庆中车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建设进展。重庆中车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作为中车商用车的西部区域总部基地,建设车身、涂装、总装、检测调试四大车间。项目计划2021年5月投产,预计实现年产新能源客车5000辆,年产值30亿元。

  郑向东对中车投资落户重庆,发展新能源产业表示高度认可,并对项目建设与投产给予了殷切希望。郑向东表示:“重庆是西南地区最大交通枢纽城市,提升交通水平正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希望重庆中车全面依托中国中车的核心技术优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发力绿色制造 创新产品造福民生

  随后,郑向东参观了重庆中车部分产品,厂区中停放的一辆身材小巧、造型新颖的“微巴客”吸引了他的目光。中车电动副总经理童亦凡介绍:“5米微巴客系列产品主要投放城市微循环、城乡公交等市场运营,小身材大空间、更节能更智能是车型的主要特点。整车搭载中车独有的‘云智通’大数据管理平台,可打通车端数据壁垒,为车辆运营者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大价值。”

  介绍过程中,郑向东登车体验并表示:“希望重庆中车能够持续产出新能源公交以及其他更多的产品,服务重庆民众绿色出行。”璧山区区委书记蓝庆华陪同郑市长调研中车重庆基地,特别强调:“绿色制造顺应全球经济发展大趋势,是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由之路。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必然要求推动制造业向绿色化、数字化转型。希望重庆中车开发更多新产品,用新的商业模式服务市民、造福民生。”

  以科技之智,行绿色之路。调研结束后,郑向东特别对重庆中车项目给予勉励:希望各级部门紧密配合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按计划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同时期待中车电动有更多的产业能够落户重庆,打造“中车品牌、重庆智造”的新亮点。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409/article_9801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