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幸福乘车 上下班路途更顺了!金龙地铁巴士“羊城”上岗

幸福乘车 上下班路途更顺了!金龙地铁巴士“羊城”上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07:05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广州,别称羊城,历史悠久,是华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今日广州,日新月异。“十四五”时期,是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巩固提升城市发展位势的关键阶段。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公共交通具有较强的公益属性,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广州公交集团作为广州市政府下属全资大型国有企业,始终保持为民初心,努力打造与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公交服务体系。

  近日,广州公交集团携手金龙客车在广州多条线路开展新型新能源公交试运行,重点考察车辆的技术优势、适用性、乘客满意度。通过技术、实际体验,努力契合公共交通发展的趋势和需求,加速新车型、新技术早日落地运营。

  为使数据更加全面、有效,本次试运行选取当地极具代表性的地铁支线“高塘石地铁站-软件园”、“万胜围地铁站-新洲渔轮厂”进行实际运营测试。在线路选择上,这两条线路接驳地铁站、周边住宅小区、软件园区、创意园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在时间选择上,重点考察上下班高峰期,路况拥挤、车内满载情况时车辆的表现。

“高塘石地铁站-软件园”线路
“万胜围地铁站-新洲渔轮厂”线路

  为助力广州公交集团在市民服务上出新出彩,金龙客车针对实际路况与运营需求,携明星公交车型“金龙地铁巴士”赴约。

场站中的金龙地铁巴士XMQ6900FGBEV整装待发
线路上的金龙地铁巴士XMQ6115FGBEV运行稳健

  金龙地铁巴士

  城市公交价值新标杆

  造型时尚

  窄边框造型,浮雕式轮眉,立体大方更显美观。

  超大面积前挡玻璃,呼吸灯随车速律动。

  侧围灯带为美点睛,后围框型灯带凸显实用美学新造诣。

  性能优异

  创新性融合多项新技术,典型代表为四气囊独立悬架轮边驱动系统,具有轻量化水平高、动力传动效率高、控制响应快等特点。

  经济性优化,采用了智能热管理综合控制技术降低整车能耗,行车过程更加节能高效,满足持久运营。

  智能联动

  采用32位双核VCU整车控制器,搭载多种辅驾功能,稳定可靠。

  充分应用智能网联技术,做到“人、车、路、网、云”高效协同。

  舒心驾乘

  国内首创全系列前桥上方座椅落地式踏步。

  全平地板、大通道,大站立面积,弹性运力,应对客流波动。

  对开塞拉门,可选一级踏步(低入口)状态,高效通行更安全。

“地铁式”的设计理念,大通道布局

  试运行开始,市民们便纷纷前来乘坐体验。来自广州的陈女士反馈,“上车的时候,能感受到一级台阶可比两级台阶方便多了!车内空间相比传统公交车更加宽阔,人挤人的上下班高峰期终于可以幸福乘车了。”邻座的年轻软件工程师紧接着称赞道:“车辆造型很前卫,行进中噪音小、没有顿挫感,上下班路途顺了,对这座城市更有归属感!”

  据统计,试运行车辆在上下班高峰期的运载量达150人次,乘客们试乘体验的幸福感跃然于表,充分肯定了智慧出行的便捷与美好!司机李师傅表示“我之前看到过新闻,这种新型公交车已经在宁德、福州、金华等地投入运营,这几天我开起来感觉平顺、稳当,上下客效率高,造型还美观!沿线有时还有车迷的身影,在给这辆车拍照呢。”

金龙地铁巴士吸引车迷驻足拍照

  为了丰富体验活动,金龙逍遥XMQ6601纯电小巴也同期加入试运行。灵巧的车身穿行于琶洲创意园区,同样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

  以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广州公交集团不断致力于民生工程建设,通过引入新型新能源公交试运行活动,展现城市亲和力。值此契机,金龙客车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建设美好出行社区”的使命,为广州公交集团带来了全新的产品和运营解决方案!

  相信,在城市公交的升级发展中,金龙客车将继续秉持“匠心”,突破产品传统构造,不断探索未来的大众交通设计思潮,以更加完备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424/article_981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