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第六届“宇通杯”再战绍兴 “宇威”高端公交再掀“绿色风暴”

第六届“宇通杯”再战绍兴 “宇威”高端公交再掀“绿色风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0:28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1年4月23日上午,第六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绍兴预选赛开幕式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绍兴公交集团共同举办,宇通客车携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宇威”为比赛提供大力支持和全面保障。

  据悉,这是本次系列赛的第五场,此前已相继在青岛、镇江、宁波、济南四地举行预选赛,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18个城市、超两万名公交驾驶员(包含前期海选)参与其中,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倡导节能驾驶理念、提高节能驾驶技能的热潮。

  比技能强本领,绍兴公交“大练兵”

  本次预选赛严格按照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设置的比赛内容,设理论知识、驾驶技巧、驾驶技能、例保排故四大类比赛项目,及S弯路正进倒出驾驶、赛道通过、规范操作、技能驾驶、例行保养、故障描述6项比赛内容。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绍兴公交集团下属三家营运公司共计12名选手参加最后比赛,最终将选拔出2名优秀驾驶员代表绍兴公交参加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绍兴公交集团积极贯彻节能减排的国家战略,全力推动“绿色交通”出行,提高绿色低碳环保公交车的应用,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公交服务品牌。截至2020年底,绍兴公交绿色环保、新能源公交车达1990辆,占比达85.19%,其中,2020年新购纯电公交车181辆,2021年计划新购纯电动公交车300余辆,淘汰部分老旧且能耗大的燃油公交车。在不断更新公交绿色装备的同时,绍兴公交集团不断加强公交驾驶员技能提升,正确引导驾驶员牢固树立节能意识,培养规范操作能力,提高新能源公交车操作水平,助推绍兴公交绿色发展。

  “宇威”公交助阵,再掀全国“绿色风暴”

  作为立足新能源公交的技能竞赛,本届“宇通杯”的最大亮点就是首次选用宇通“宇威”造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担任赛事用车。据介绍,“宇威”是宇通客车为满足消费需求升级而打造的全新造型纯电动高端公交车,该车在造型、性能、结构、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车辆由宇通聘请奔驰设计团队设计,造型灵感来源于智能手机,一体化设计简约、大方,钻石银外观配合灵动线条,全新E型日行灯加上宇通独特家族化造型,科技感、未来感十足,极富视觉冲击力。一体式司机包围、全液晶可自动调色仪表,加上一体化集成轮罩座椅、三色可调的车内环形氛围灯以及低地板设计等,给乘坐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

  不仅如此,车辆在安全、智能、节能等方面实现了产品力和技术力的全方位提升。标配360°全景环视预警等8大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可降低或避免司机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事故;高安全动力电池,加上独有专利保护的电池24小时监控功能,整车更安全可靠。智能电控系统加上整车轻量化技术、高能量密度电池等,能耗可降低12%左右;同时搭载IES-C节能系统实现更低电耗、更高续航里程,有效降低公交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凭借以上优势,车辆也实现了较为成功的落地运营,不仅连续两年服务进博会,而且已在上海、东莞、宁波、昆山等多地批量投入使用,获得用户广泛好评。现场,不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款公交车提速快、噪音低、舒适性高,操作也更加便捷。”更有选手坦言,车辆外观靓丽,造型大气,一见到就“无法移开视线”。

  据了解,第六届“宇通杯”接下来还将陆续在重庆、天津、河北、山西等地开展预选赛,并于5月底会师郑州总决赛。相信在宇通“宇威”高端公交的助力下,比赛必将在全国公交行业掀起新一轮的“绿色风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425/article_981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