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党员先锋②|韦天勇:心中有光的向上青年

中车电动党员先锋②|韦天勇:心中有光的向上青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9:4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在中车电动子公司——浙江电车,有这样一个人:他不给自己设限、不贴标签,在工作中踏实谦逊、勤勉好学。多年来,他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凭借着刻苦钻研的韧劲,从一名普通设计师成长为科研骨干,他就是荣获宁波市“鄞州银匠”的韦天勇。

  精益求精,愿做更好的自己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韦天勇主要负责车身总布置方案设计,在日常工作中,与他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车体的各个系统。如果将车辆看作一个人,那么车体犹如车辆的骨骼,是它将车辆各个系统与零部件紧密联系起来,设备的布置与固定对整车稳定性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韦天勇介绍说:“为满足海外新项目的全新设计要求,我们团队一起对标欧盟车辆设计标准,重点对车身骨架和车身附件系统进行减重优化。为了攻克难题,我们对设计方案和安装工艺进行反复讨论、优化......”经过近4个月的不懈努力,在他的带领下通过对整车骨架、门、蒙皮等零部件设计重量反复校核,选用了耐腐蚀性更佳、使用寿命更长的不锈铁材料和铝合金材料,最终为整车“瘦身”700kg。

  敢于创新,勇做不一样的自己

  好的思路好比一颗火种,一颗火种会点燃另一颗火种。

  韦天勇作为10.9米燃料电池旅游车项目负责人,感慨的说道:“这个项目,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整车侧翻试验’。我们前后用了4个多月,从最初的仿真实验到最终的测试场测试,可以说天天都是在实验、分析、烧脑、改进中度过。”

  韦天勇在对不同车辆侧翻试验中发现:侧翻中传统设计的弧梁在受到外力情况的影响下,存在弧梁承载能力受力不均的情况,极易对车内生存空间产生较大影响。

  韦天勇徒弟陈杨泽回忆到:“在‘攻坚克难’的那段日子,我们以公司为家,一次次对试验结果总结梳理,一次次反复测算,一次次开脑洞进行思维的碰撞......技术团队最终创新性的设计出一款弧梁方案,这种方案有效提升了车身的抗压强度,在确保发生侧翻时,可较大限度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将整车骨架的细节优化做到极致。”

  创新阵地党旗红,共产党员争先锋。这么一个心中有光,脸上带笑,肩上给力的向上青年,叫人怎能不敬,怎能不爱?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507/article_9830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