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赋予“智慧大脑” 全新改制升级福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中国抗疫提速

赋予“智慧大脑” 全新改制升级福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中国抗疫提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7:15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获悉,近日,为加快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效率,在北京市经信局及北京疾控中心的指导下,福田欧辉全员行动以首善标准对福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进行重新改制研发,从研发设计、采购与生产等整条产业链上的数百人参与改制,利用短短5天假期成功完成全面改制,并于5月6日推出以“首善标准,全能卫士”为定位的全新福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

  2021年5月7日,北京市经信局领导亲临现场视察,为福田欧辉远超同侪的响应速度点赞。此次以5G和AI技术领衔升级的全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具有智能物联和高效运营、灵活机动的部署能力、多重安全的健康保障能力、科学的区域划分和完善的流程等几大特点,将有效加快北京及全国疫苗接种效率,为我国抗疫成功贡献宝贵力量。

  5G融合AI技术

  为疫苗接种车赋予“智慧大脑”

  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对于疫苗接种的提速价值毋庸置疑。因此,福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配备高性能边缘计算单元,为车内数据提供符合国密标准的5G安全传输,同时内置多个AI算法,满足接种现场安全管控要求,例如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不文明行为等,可自动联动车内语音告警。针对特殊人群,该系统充分利用了现代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提高现场人员管理。

  与此同时,“智慧大脑”还为疫苗储存提供智能化保障——整车配备疫苗接种冰箱和疫苗存储冰箱,冰箱可储存1000支以上疫苗,具备2℃-8℃智控恒温功能,精准管理出入库数据,可与疾控中心系统无缝对接,满足疫苗存储要求。

  5G无线网络的全面覆盖、市电与车载电源的无缝切换,为医护人员提供最优质的工作环境,极大的提高了接种效率,单车接种能力大于80例/小时。

  全场景、多重安全、高效率

  欧辉疫苗车全面升级为抗疫提速

  福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按照《预防接种车基本功能标准(征求意见稿)》要求设计部署,具有机动性强、灵活度高、环境舒适等一系列优点;针对多种天气变化、场地条件及残障人士等做好解决方案,深入社区,带来极大便利。

  同时,为了确保医护人员与接种人员的健康,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配备了超级健康客车强大的“超级测温拦截系统”、“超级空气滤净系统”、“超级紫外抗菌系统, 实现全方位安全保障。

  为在符合疫苗接种规范下提升接种效率,对疫苗接种车内部空间进行科学划分,通过合理的空间规划,保障空间复用能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进行。

  移动疫苗接种车开展工作时,接种人员通过等候区自动测温系统检测后,进行信息登记后进入候诊区等待接种疫苗。接种完毕后,需到车外留观区留观30分钟,即可完成接种。同时,为了应对突发情况,车内配备了多个紧急配置,可迅速完成急救工作,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进行。在异常反应处置区同时设有门帘,有效保证接种人员的隐私与防护。

  不久的将来,以首善标准全新改制升级的福田欧辉移动接种疫苗车即将向广大国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上门疫苗接种服务,既有效助推我国疫苗接种效率,也大幅降低国民大规模流动所带来的疫情风险,为我国抗疫成功贡献出欧辉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508/article_983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