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龙负压救护车应急生产突击队荣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

金龙负压救护车应急生产突击队荣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7:58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喜大普奔!金龙客车轻客事业部负压救护车应急生产突击队荣获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予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荣誉称号!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金龙客车轻客事业部应急生产突击队的党员同志们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把生产一线当成抗疫一线,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工信部60台和省卫建委30台负压救护车生产交付任务,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道指令,吹响应急生产集结号

  2020年1月26日,金龙客车接到国家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后,在福汽集团党组和金龙汽车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轻客事业部主动请缨,并在公司党委及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军指导下成立轻客事业部应急生产党员突击队,迅速调集在厦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应急生产战斗中,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生产交付工作,充分履行国有企业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显担当

  由于负压救护车设备较多,设计专业技术难题相对复杂。为了迅速解决技术难题,轻客事业部广泛发动相关部门党员职工,紧急抽调公司其他体系专业技师、工程师等,并根据负压救护车生产过程遇到的各类瓶颈问题,组成不同专业方向的“攻坚小分队”,重点攻克负压系统原理解析、性能匹配以及布置方案等专业难题。受到疫情影响,救护车专用物料匮乏是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生产瓶颈。为此,轻客事业部的党员干部不顾疫情感染的风险,主动请缨奔赴北京协调负压设备供货问题,3次奔赴龙岩驻点督促厂家物料生产制作,有效推动解决了负压救护车物料紧缺的燃眉之急。为了快速打通物料供应与生产的通道,轻客事业部迅速启动核心零部件厂商资质审核工作,极大缩短了零部件采购审核及付款流程,为负压设备的供应赢得了宝贵时间,为决胜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夯实堡垒,做到使命必达

  为了抓紧生产节拍,应急生产突击队员们不舍昼夜,主动申请加班补装物料到凌晨甚至通宵达旦。通过轻客事业部负压救护车应急生产突击队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的奋斗下,攻克一项又一项的负压救护车生产难题,将负压救护车30天的生产周期缩短至10天。并在连续24个日夜的奋战后,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2020年于2月14日紧急发运武汉,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金龙客车也因此收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和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发来的感谢信,轻客事业部应急生产突击队荣获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514/article_9839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