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从绿色动力到智慧出行 中通新N系助力打造仙桃城市“新名片”

从绿色动力到智慧出行 中通新N系助力打造仙桃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21:3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外观科技范儿满满,车身颜色暖暖······”近日,中通客车厂区内一排停放整齐的公交车格外引人注目。据悉,此批车辆是中通新N系城市公交客车,不日将驶往湖北,正式交付仙桃公交,为当地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这是继2018年、2019年批量中通纯电动客车交付仙桃公交以来,中通客车与仙桃公交的三度携手,中通客车将以智慧产品为仙桃公交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向绿色出行转型,打造仙桃城市“新名片”

  仙桃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更是全国制造业百强市、全国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市。雄厚的经济发展实力和自然条件,为其公共交通的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仙桃公交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进入21世纪,为满足市民对公共交通的需求,仙桃加大公交事业发展力度。尤其是近年来,仙桃公交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公交优秀促进公交优先,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辆在仙桃公交的应用。

  2018年,仙桃公交引进了首批60台中通8米风采纯电动公交,用以替掉原来的燃油公交车辆,服务城市公交主干线的运行。中通8米风采纯电动公交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节能性突出,轴距优化,大空间,乘坐更舒适。同时,通过对整车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各关键零部件的智能控制,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更佳。

  凭着首批中通纯电动客车在运营中的优秀表现,仙桃公交加快绿色公交转型的步伐,2019年再度选购60台中通风采纯电动公交。如今,行驶在仙桃大街小巷的中通纯电动公交,在极大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犹如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扮靓了仙桃这座城市,成为了仙桃城市的“新名片”。

  三度携手,以“智慧产品”赋能“智慧公交”建设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公共出行体验的更高要求,未来公共交通出行将朝着绿色、智能的方向发展。为此,中通客车推出了集合“智慧道路+智能公交+云控平台”的智慧公交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公共交通的转型升级积极探索。

  据悉,早在2015年,仙桃市启动了“国家智慧城市”的创建。仙桃公交以创建“智慧城市”为契机,依托城市大数据和公交GPS智能调度平台,建设互联网+智慧公交。

  而此次交付的中通新N系公交,是中通客车发力智能网联客车的代表产品,整车续航表现突出,电池寿命更长久,同时动力电池等核心部件防护等级达到IP68,筑就整车的更高安全性能。可以预见,中通新N系客车的投入运营将进一步助推仙桃“智慧公交”的建设。

  顺应了公共交通绿色、智能发展趋势的中通新N系公交,如今已成为多个省市地区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营主力,有力推动各地公交企业转型发展。

  近年来,中通客车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将未来科技理念与当下公共交通发展需求相融合,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和智能化水平,以创新产品为公共交通的绿色智能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515/article_9839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