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呵护儿童“益”起来 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潍坊

呵护儿童“益”起来 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潍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4:15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在传统与现代相融,尊礼与创新交汇的蓬勃校园里,领导嘉宾和师生们会聚一处,共同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2021年5月19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来到了齐鲁腹地潍坊,走进潍州麓台学校,继续“关注交通安全 呵护儿童成长”的脚步,持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理念,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活动受到了潍坊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当天,潍坊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卫东,共青团潍坊市委书记赵中国,潍坊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黄在升,潍城区委常委、副书记高斌,潍城区关工委副主任崔刚,潍坊市教育局安全科主任张建山,潍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吉东,共青团潍城区委书记徐晓静,潍坊交运集团总经理谭维宁都来到了现场,为孩子们更好地参与活动护航。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经营大区分公司经理张文超,深圳壹基金儿童平安教务组组长王颜博出席了活动。

  体验中学习,有效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对于儿童来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让人忧心。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两万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道路交通意外与溺水并列为最严重的儿童意外伤害。多年来,潍坊市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以各种方式深入社区和学校,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培养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文明出行,营造安全出行环境,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这次的活动,更是吸引了潍州麓台学校320名学生的踊跃参与。宇通通过这次活动,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内容涵盖游戏、绘本、动画视频等丰富的形势,户外的体验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操、交通安全出行棋、安全头盔接力赛、探索神奇的盒子等,简单有趣,寓教于乐,还有认识大货车内轮差、认识车辆盲区、校车安全乘车体验、安全带使用方法等,实用又生动,让孩子们,体验一次即深植脑海,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

  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热情高涨地参与游戏体验,并且兴奋地交流各自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现场的学校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新意,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非常宝贵的亲身体验机会,比平时老师和家长苦口婆心的教导,更加有效,同时对于成年人来说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过程。”

  深圳壹基金儿童平安教务组组长王颜博这两年陪伴该公益行项目走遍了全国,对于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且注意学生们参与活动后的反馈,以不断完善执行的细节。她说,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中,相较于对于交通安全知识点的认识,经过对于道路危险的“体验”,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提升躲避道路风险,保护自己安全的能力。

  当天的活动还开展了气势更大的校车起火逃生大演练,逼真的烟雾,营造出危险的氛围,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身处危险之中,从而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更好地掌握逃生的知识和要领,并能够在演练中快速地远离危险。

  全社会关注,为孩子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于2019年启动,通过两年时间已走过全国22个省份,全国252所小学共计10万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体验了交通安全课程,受到各地教育、交管、应急救援、消防、街道办、团委、希望工程、妇联、公益机构、志愿者组织、媒体等多方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赢得所到学校和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今年已是项目开展的第三年,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经营大区分公司经理张文超表示:“2021年,活动将走进全国15个省份,再覆盖100所学校,致力为20000名学生提供系统的安全教育,将惠及更多的孩子,触及更多的家庭,辐射更多偏远和贫困地区学校,让交通安全教育成为更持久的力量,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实现更深、更广的影响。”

  儿童交通安全不是单单某一个人或某一个单位的事情,而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宇通一直致力于通过活动的开展,呼吁和吸引更多人加入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共同关注儿童交通安全,让行走中的危险远离所有孩子。对此,潍坊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卫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各有关部门都要切实扛起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少年儿童易于接受的方法和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共同形成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潍坊交运集团总经理谭维宁表示,现在儿童参与交通出行的比例显著提升。“对此,交运校车一直把儿童交通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与学校携手提升儿童安全意识,用心构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同时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儿童出行安全,共同为儿童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细流以成江海。公益效能之发酵,在于持久为功,不在速成。宇通践行校车领军企业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持续三年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走遍全国各省份,线上线下发力,多方共同参与,致力于交通安全知识理念的普及,正在结出硕果,随着活动的继续深入开展,帮助更多孩子提升安全意识,吸引更多人关注和支持儿童交通安全,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其社会效益更加值得期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520/article_984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