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行业“科技标兵” 金龙连续两年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行业“科技标兵” 金龙连续两年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1:01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公布209户“科改示范企业”,金龙客车名列其中。连续两年成功入选,金龙客车凭借卓越的改革创新能力屡屡获得国家肯定。

  “科改示范企业”是由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科改示范行动”选取确定的。“科改示范行动”全称为“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200余户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作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领军企业,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给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金龙客车始终以中国客车制造强国梦为前进方向,致力“建设美好出行社区”为使命,坚持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助推公共交通迈向智能出行新时代。

  近年来,金龙客车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凭借30多年的研发能力和制造实力,加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成为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引领者。

  本次公布的名单中,金龙客车成为传统制造业科技型企业代表,主要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主被动安全与节能轻量化、新能源及燃料电池等方面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改革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金龙客车成功入选“科改示范企业”,为中国客车行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能。今后,金龙客车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科技改革政策,不断突破核心技术瓶颈,将机遇转变成发展的动力,提高关键要素的配置效率,以优异的改革方案成功完成国务院要求的备案工作,大力发展科改工作,促进中国客车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金龙客车还将高举发展中国自主客车品牌的旗帜,凭借强大的创新理念和硬核的产品优势,大大提高了金龙品牌核心竞争力。日益焕发创新的活力,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以行业先行者的创新科技实力,为中国客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中国客车水平比肩世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526/article_9849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