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第六届“宇通杯”总决赛成绩单出炉 哪家公交摘得最终殊荣?

第六届“宇通杯”总决赛成绩单出炉 哪家公交摘得最终殊荣?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07:52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1年5月27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公交信息网、城市交通网主办,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公交服务中心、晟格会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在郑州圆满收官。

  来自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军伟、上海市交通委工会副主席周建荣、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销售总监孙希顺;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霖、中国土木工程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理事长、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赵青海、中国土木工程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理事长、重庆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向勇、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顾 伟、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 顾铁伟、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关宏图、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南征、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 凌建峰、城市交通网总经理丁永平、公交信息网总经理张巍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颁奖晚宴,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纯电动10.5米组节能明星第一名:一号车郑州公交杨宏雨、二号车重庆公交刘延君;纯电动12米组第一名:三号车上海久事公交徐俊、四号车郑州公交孙红雨

节能能手颁奖现场
节能标兵颁奖现场

  “鸟随凤鸾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质高”,能够与来自全国82家公交单位的168名公交高手过招,共赴这场行业竞技的巅峰之战。不仅提升了选手的综合技能,同时可以更好的为市民出行去提供服务,树立公交企业良好形象。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参赛选手在理论知识、实操环节、例保排故等多个项目的竞技,来自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杨宏雨荣获纯电动10.5米组二号车节能明星第一名、重庆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刘延君荣获出电动10.5米组二号车节能明星第一名、上海久事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徐俊荣获纯电动12米组三号车节能明星第一名、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孙红雨荣获纯电动12米组四号车节能明星第一名殊荣。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袁建光致辞

  颁奖典礼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袁建光代表本次大赛组委会致辞。袁建光指出,各地公交企业层层选拔出了168名素质好,能力强的公交驾驶员参加了本次大赛,郑州公交集团为本次大赛提供了优秀的服务保障,宇通客车提供了优质的比赛用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完美收官。同时,希望以本次大赛为起点,使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在赛事规模、影响力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军伟致辞

  郑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军伟在致辞中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大赛保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与宣传报道大赛的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赵军伟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郑州公交集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竭尽所能为大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各公交单位都十分重视这项比赛,纷纷挑选精兵强将,踊跃参赛,共同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大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推动公交技术型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公交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马侨作大赛简要汇报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马侨就本次大赛做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在全体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中,广大裁判员冒着酷暑秉公执法,确保了大赛的公平性,公正性与公开性,赢得了各位领导与广大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马侨代表大赛组会委对承办本次赛事的郑州公交集团及相关企业表示深深的感谢。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蔡夏英为获奖选手颁奖

  作为全国性质的行业竞技大赛,此次大赛以“四项之最”再创赛事新高:覆盖城市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比赛用车最智能、整体规模最大。从首届的30多个城市,到2021年第六届的73个城市,从首届的上万名选手到如今的百万名选手参与其中(包含前期海选选手参与其中。)无论从参赛城市还是参赛人数都达到了赛史巅峰。

  在倡导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道路上,公交行业一直走在前沿,而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的举办,使得广大公交驾驶员们在原有节能技术的基础上精益求精,为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贡献了公交力量。

  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郑州公交集团积极筹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从入住党校培训基地到大赛的决赛场地,体贴入微的服务也赢得了各地嘉宾和选手的一致称赞与高度好评。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529/article_9853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