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技术引领节能风潮 欧辉轻量化体系有何”减重秘诀“?

技术引领节能风潮 欧辉轻量化体系有何”减重秘诀“?

2021-06-0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客车轻量化是最备受瞩目的重要技术议题之一。轻量化之所以成为推动客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与当今社会对节能环保的迫切需求密不可分。随着我国新能源客车发展,客车轻量化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车身作为整车质量的重头,成为客车轻量化的突破口,以全铝车身为代表的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成为客车企业轻量化之路的首选。

  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为实现节能减排的发展目标,福田欧辉在满足车身强度、刚度等结构要求的前提下,利用模块化设计思路,从车身结构、动力系统等方面体系化减重,在实现整车轻量化的同时也促进节能减排,为客车轻量化技术发展之路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全铝桁架立大功 欧辉车身节能可达9%

  如何达成轻量化目标?车身骨架轻量化是重头戏之一。

  车身是客车除了底盘之外重量最大的模块,因此,如何将车身减重是欧辉客车轻量化的主要攻克目标。以福田欧辉BJ6123城市客车车身为例,欧辉采用全铝桁架式全承载车身设计,在保证车身刚度、强度不降低的前提下,实现车身减重500kg-1000kg,帮助整车节能6%-9%。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技术也同样赢得了行业权威媒体的认可。2019年1月1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与客车网联合主办的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颁奖盛典中,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公交车正是凭借其在轻量化全铝车身上的市场应用效果被评为“轻量化客车之星”奖项。

  永磁同步电机 动力系统减重百公斤

  在动力系统方面,减重也是欧辉轻量化的关键所在。相比采用开关磁阻电机的品牌,欧辉BJ6123选择技术更先进的永磁同步电机,该类型电机通过使用高性能永磁材料提供磁场,使输出功率提升的同时让自身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据测算,同等功率情况下,永磁电机相比其他电机可减重30%-35%。

  有人说,轻量化设计是考核车企技术实力的考卷之一。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福田欧辉将顺应发展潮流,通过车身结构、动力系统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创新,早已构建起一整套成体系的轻量化设计,无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未来,福田欧辉还将积极推进客车轻量化技术发展应用,引领客车轻量化潮流,为实现绿色环保出行贡献宝贵力量。对于福田欧辉而言,凭借一向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与良好的市场口碑,我们有理由相信欧辉客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产品品质、提升乘客体验、践行社会职责,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