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入选全国高考题的“企业甲”现身 给出“参考答案”

入选全国高考题的“企业甲”现身 给出“参考答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4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大家好,我——比亚迪——高考了!

  呃,那个,不是参加高考,是成高考题目了。

  2021年高考,比亚迪以“甲企业”的身份惊现在全国乙卷文综第38题中。其实,以比亚迪汽车的年纪,参加高考也是刚好的——毕竟,比亚迪是95后。在积累了多年电池技术后,比亚迪以一个科技企业的身份,2003年进军汽车领域,所以,比亚迪汽车是个妥妥的00后,现在年方十八,正是“高考适龄青年”。

  如今的比亚迪,已经不仅仅是试卷中的“一家汽车制造商”,早已成为一家业务范围覆盖材料研究、电子、电池、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半导体等各个领域,技术人员超过3.5万人,全球累计申请专利约3.2万项的科技公司,目前平均每天能拿出11项发明专利。

  为什么比亚迪要从垂直整合走向开放创新?大家可能会很关心这个。比亚迪在2008年推出全球第一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F3DM的时候,规模很小,电动车也不被人看好,产业缺乏配套,没有人敢一起“冒险”,零部件供应商要么不合作,要么报天价,找寻合作伙伴的过程中,试错的成本足以拖垮产业。比亚迪只能自力更生,垂直整合,最厉害的时候,所有的零部件,除了轮胎和玻璃,比亚迪什么都能做。

  但后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供应链逐步完善并精细化,具备开放的市场条件与基础。2018年,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比亚迪发布了成熟的e平台并与全球同行共享,打造智能网联DiLink系统,同时将汽车的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限向开发者开放。自此,比亚迪迈向“改革开放”,中国汽车工业也从“技术引进”走向“技术输出”。

  从“自力更生”到“改革开放”,一路走来,冷暖自知。如今,比亚迪的朋友圈,已经有了像奔驰、丰田、滴滴这样的合作伙伴,还有许多正在合作洽谈中,我们向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贡献中国技术、中国方案。作为中国首个迈入“百万辆新能源汽车俱乐部”的品牌,比亚迪的技术和平台可都是充分验证、成熟可靠的,而且能把原本3-4年的研发周期缩短到2年;同时,这么大的规模化效应,能让大家的研发、生产变得更加高效。我受益、他们也受益,我们是对手,更是队友!

  开放创新,是比亚迪未来将长期坚持的方向。比亚迪希望能团结更多的人,一同促进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把核心技术、零部件和整车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惠及更多的消费者;把自身先进的零部件技术和制造能力,孵化出弗迪系企业(弗迪电池、弗迪动力、弗迪科技、弗迪模具)进一步推向市场,改变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新能源浪潮中的角色与分工。

  修炼内功,不止于技术,为了更适应竞争趋势,今年初,比亚迪汽车正式启用全新logo;同时,比亚迪陆续推出能针刺不自燃的刀片电池、巨省油的DM-i超级混动、纯电专属的e平台3.0、打破国外垄断的芯片半导体等核心技术,持续引领行业变革,并依此打造汉、唐等众多叫好叫座的新产品;销售端组织架构也进行了重大调整,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打造“强大中国车”品牌新面貌。

  新技术、新产品、新形象、新架构,比亚迪汽车向新而行,一路向前!比亚迪连续8年斩获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冠,连续4年全球第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撑起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脊梁;在刚过去不久的五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31681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超过70%,销量同比增长近2倍,上演王者归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610/article_9864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