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吉利商用车全新客车品牌发布 如何布局下一个万台企业?

吉利商用车全新客车品牌发布 如何布局下一个万台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0:59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原创

  1997年,吉利正式进入汽车行业,成为了李书福创业史上的重要一步;2016年,吉利商用车成立,发布新能源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标志着吉利在商用车领域迈出了第一步;2021年,全新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正式发布,代表着吉利商用车开启中国智慧客车新时代的一大步。

  2021年6月19日,以“智•星际 悦•出行”为主题的吉利星际客车品牌发布会暨南充智造基地投产仪式在四川南充举行。远程汽车全新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正式发布,随即向外宣布伟大发展蓝图:未来5年,吉利星际客车将同时布局国内与国际新能源客车市场,并计划用8-10年,致力于成为一个年销量过万台、收入过百亿、进入国内TOP3的一流客车企业。

  年销量过万台的底气何来?

  吉利星际客车致力于成为一家年销量过万台的客车企业,这对于年销量仅剩15万台的客车行业来说,绝对是中国客车第一梯队的水准。在中国客车行业市场几乎饱和、客车年销量逐渐下滑的现状,吉利星际客车的底气何来?

  2016年,吉利商用车在成立之初,便聚焦新能源商用车和动力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旨在引领商用车新能源技术发展。吉利商用车是与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并列的吉利控股集团三大业务板块之一,技术传承自吉利乘用车并发展创新,应用与吉利汽车同级的质量控制标准与体系,全面打造新能源商用车的精品战略。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刘国强接受中国客车网记者采访

  依托吉利控股集团雄厚的资源优势,吉利商用车迅速扩张,全面布局轻型商用车、重卡、皮卡、客车、多功能商用车五大产品线,形成了客货专全产品、全系列的发展格局,覆盖商业运输全场景。

  “尽管吉利商用车进入客车市场已有几年时间,但一直没有形成单独的客车品牌。”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刘国强告诉中国客车网记者,随着吉利商用车业务巩固发展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此刻推出独立的客车品牌,表明以更专业化的态度,全面发力客车领域的决心。

  乘用车基础上的“星际架构”

  品牌是否被认可,最终还是要靠产品胜出。吉利星际客车秉持“在乘用车基础上发展新一代新能源智能化商用车”的发展定位,以确保车辆的安全、可靠作为产品的核心设计标准与要求,推出了新能源客车原创研发架构——星际架构。可实现从5.9米至18米,从纯电动动力到氢燃料动力,从城市公交到城间车,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等不同类型客车的平台化共享。

吉利商用车集团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宋光辉解读“星际架构”

  发布会上,基于星际架构的全新一代城市客车也正式亮相,新车型实现外观设计、内饰配置、空间布置、智能化、数字化方面全面提升,在司机、乘客、运营满意度评价和未来技术匹配方面具备先天优势。

  在产品策略上,吉利星际客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国内市场,采取纯电城市客车、纯电动城间客车和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发展路径。接下来,面向城乡客运一体化和城市微循环6.5米公交车,面向城市支线和景区接驳的8米客车、面向新型旅游客运的大型城间车,均将陆续上市。

  刘国强表示,在海外市场,吉利星际客车会以高端新能源客车为切入点,同步开拓欧盟、东南亚、中亚等海外市场,预计明年会有较大突破。

  重塑未来公共出行新模式

  作为从未来智慧公共出行视角打造的全新智慧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以智慧公共出行生态综合服务商为品牌定位,致力于重塑未来公共出行新模式、重组未来公共出行新方案、重构未来公共出行新业态、重建未来公共出行新价值,为智慧公共出行提供“星际客车生态”解决方案,创造更多美好出行新体验。

  刘国强介绍,吉利星际客车针对智慧公共出行时代需求,依托吉利控股集团与远程汽车强大的研发体系与资源优势,构建具有吉利特色的提供全生命周期价值“星际客车生态”,从智能网联、互联共享、服务创新等方面,持续探索人-车-路-站-云的闭环迭代,为实现节流、开源、增效、共赢的生态价值,提供综合解决方案,驱动吉利星际客车由传统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助推人类进入智慧公共出行时代。

  作为全新推出的智慧客车品牌,未来,吉利星际客车将持续打造智能化客车,融合自动驾驶、车载交互、车辆监控等多项功能,为最终实现无人驾驶提供支持。

  智³标准树立智能制造新标杆

  在客车行业工作34年的刘国强看来,客车的可持续发展是资金和投入,而不单单是技术;基础是制造,而不单单是智能化。

吉利商用车集团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军解读吉利星际客车智³制造标准

  众所周知,制造标准决定了产品质量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吉利星际客车坚持以标准引领,推出全新“吉利星际客车智³制造标准”。秉承“3456”智造标准,即管理体现四大卓越、生产装备拥有五大先进、制造工艺达到六大领先,将这些智能制造的三维立体体系有机融合在一起,为世界客车树立智能制造新标杆。

吉利商用车星际客车南充智造基地

  刘国强透露,正式投产的南充智造基地建有国内先进的制件、焊接、涂装、总装和检测等生产工艺装备,有力推动中国新能源客车品质再升级。

  有吉利控股集团的强大实力和品牌效应支撑下,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吉利星际客车将持续发力客车市场,定制化研发国内外产品,实现产品全系覆盖、市场全球覆盖,全面提升中国客车品牌影响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622/article_9873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