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坚守绿色梦想 致敬建党百年 比亚迪携手深巴打造红色教育“流动课堂”

坚守绿色梦想 致敬建党百年 比亚迪携手深巴打造红色教育“流动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3:51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在党的领导下

  走过日新月异的40年

  诞生于此、专注制造业的比亚迪

  也已茁壮成长了26年

  值此全党上下掀起党史教育热潮之契机,深圳巴士集团以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为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出3条红色主题线路和2个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将更多红色元素跟随公交“动起来”,为“绿色环保出行”这一城市名片再增添“流动红色课堂”注脚,献礼建党100周年。

  主题线路、移动党群服务中心齐上线

  比亚迪大巴成宣传红色文化载体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时代的巨轮正滚滚向前。新能源公交车已成为新时代彰显文明文化的流动窗口,作为新能源商用车引领者,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凭借领先科技、优胜品质、良好运营,擘画一道道城市亮丽风景线。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圳巴士集团选择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为载体,推出3条红色主题线路、打造“改革开放号”和“东江纵队号”2个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将2+50台车辆进行红色主题涂装,选取庆祝建党百年的宣传标语、象征开拓进取深圳精神的“拓荒牛”等元素,构建红色文化宣传氛围,让市民在绿色出行的同时,领略深圳的红色精神。

“东江纵队号”移动党群服务中心

  本次比亚迪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的“全妆焕新”,旨在打造沉浸式党史教育移动阵地。其中,“改革开放号”充分利用车内休闲吧台、全息沉浸式投影技术、5G+VR等设备,围绕“红色文化”宣传,专设读书角、拍照打卡等功能区,配置车票打印、空气成像、全息投影、光明网联播屏等设施;车窗应用超透材料做成了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东江纵队革命历程等主题的宣传展板,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也可欣赏深圳城市美景。

“改革开放号”移动党群服务中心

  3条红色主题线路则由60线、113线、M492线升级而来,主题公交按照日常在原线路正常营运,在途经东江纵队纪念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邓小平画像、改革开放展览馆和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等16个红色景点时,采用语音播报的方式对其进行介绍,利用活动性强、宣传面广、传播性好等优势,生动、立体地向市民乘客宣传党的历史,方便广大党员和市民群众“一站式”学习了解深圳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让公交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流动的红色课堂”。

  深巴借助公交车这一移动平台,将红色文化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激发百姓的爱党爱国情怀。此外,所有“红色车辆”也可对企业、单位开放预约,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新能源科技领风范,节能环保与同行

  比亚迪坚守绿色梦想致敬建党百年

  创业26年,比亚迪坚守绿色梦想、坚持技术创新、专注制造业发展、力担社会责任,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不断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接地气的解决方案。比亚迪2010年提出“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并率先在深圳实现示范运营,后上升为国家战略,引领全球公交车电动化浪潮。

  深圳市绿色交通走在时代前列,其快速发展离不开新能源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比亚迪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IGBT等核心技术及充电配套设施的企业,在深圳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出租车大规模置换中,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领先的新能源科技,积极作为,助力深圳市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专营公交及出租车全面电动化的城市;同时,公交电动化的发展还带来了巨大的环保效益,据计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00万吨,减少其它废气污染物排放量近1400万吨,不仅有效改善了深圳大气环境,更助力城市绿色发展、市民的绿色无污染出行。

  以小积大筑高楼,中华民族奋斗以自力更生为基点,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而进发。当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实现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必要一环,比亚迪作为国际化的高新科技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以打造“深圳模式”为标杆,在全球率先走出了一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代表“中国制造”“中国智慧”迈向世界,以“绿色、环保、科技”理念掀起全球“公交电动化”潮流,也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变革提供一大助力。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

  启航于深圳、走向全国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今天是深圳连系市民与红色文化的载体,

  也将一直是人们绿色出行的共行伙伴。

  传承红色精神

  比亚迪将奋发进取、不断创新,

  以更多的优质新能源产品

  回报社会、引领变革、致敬建党百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625/article_987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