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能源科技守护“大美高原” 西藏日喀则首投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新能源科技守护“大美高原” 西藏日喀则首投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08:35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70台新车!3条运营线路!西藏日喀则迎来了首批纯电动客车。

  2021年6月28日,作为西藏日喀则首批纯电动公交车,7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西藏日喀则市国友公交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计划率先投放在2号线、6号线、8号线运营路线上,标志着日喀则市公交系统从此迈进绿色环保出行新时代。同时为日喀则游客和市民提供低碳、环保、高效的出行方式,助力提升当地城市形象,为西部高寒地区增添一抹浓厚的绿意。

  实力征服世界屋脊 日喀则迎来绿色公交新时代

  认真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是近年来整个西藏地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西藏第二大城市、后藏重镇,日喀则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方位多举措同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与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通过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推广新能源客车等实际行动保护这座“水土肥美的庄园”,共筑农牧民的绿色“幸福路”。

2017年比亚迪客车高原测试

  在日喀则市,公交客运车辆每日往返于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道路上,由于氧气稀薄,气候干燥,因此这也对当地运营车辆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电动客车,高原条件下的苛刻使用环境对车辆的产品应用范围产生了极大地限制,除了需要过硬的产品品质,对新能源整车性能、续航里程、核心零部件的考验同样苛刻。

  然而,高原海拔的严苛路况早已被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实力征服”,据客车网了解到,早在2017年,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就驶入西藏开展高原强化测试,并成功翻越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其整车经受住了高原地区严苛环境的检验,各项性能优越、运营表现出色,完全满足高海拔地区的运行需求,受到了当地乘客的一致赞赏。

  该批车辆正式投运,同时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不仅是日喀则国友公交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歌颂与奋进”,也彰显着日喀则将进一步提升公交整体服务形象,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便民、安全智能的出行体验。

  “内外兼修” 新能源科技守护“大美高原”

  作为“世界屋脊”,西藏有着独特高原生态环境和藏族传统文化,日喀则也因其特殊地理位置,要求经济建设发展必须“因地制宜、因事施策”,对交通运输用车也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值此建党百年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作为有着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比亚迪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为公共交通建设提供可行性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本次交付的纯电动公交车B8整车长8.5米,外观融合当地人文和自然特色,车身以蓝黑为主配色,辅以简洁勾勒的冰峰雪山线条,彰显着雪域高原的天高地阔与神秘传奇色彩。搭载自主研发生产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核心技术,匹配性强、响应更优、经济高效;标配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可保障整车在高原山地气候环境下的高效运营与全生命周期产品品质。整车电量177kWh,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满足客户的日常公交运营需求。

内饰图

  “内外兼修”,安全出行。B8驾驶室采用全包围设计,安装智能钥匙系统、气囊减震六向可调驾驶员座椅、多功能仪表台等,为司机提供安全舒适的独立操作空间;车内配色以莱茵白为主,采用钢塑环保阻燃乘客座椅、不落地扶手,营造舒适乘车环境。在行车安全上,该车配有360°全景环视、易燃易爆检测系统、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全新一代胎压监测集成显示等装置,为当地居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打造民生工程 致敬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公交建设作为日喀则市乃至整个西藏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生动缩影。日喀则首批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不仅是解决群众出行的“实事”,更是维护生态的“大事”。今后比亚迪将继续携手国友公交,为当地公交事业发展注入绿色能量;以日喀则公交电动化为示范引领,为西藏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壮美画卷再添浓墨重彩。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驶过布达拉宫在纳木措景区运营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雪域高原,碧湖蓝天,细数足迹,这已经是比亚迪纯电动客车进入西藏地区的第5个年头,也是比亚迪客车在西藏的第五次批量投运。凭借着自身坚实品质与优异表现,比亚迪客车在这片旷远谧静之地留下一道又一道靓丽身影:从2017年高原高海拔整车强化测试创行业先河,到2018年拉萨首次引入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巴士;从2019年C6、K8批量投放,助力纳木措景区实现接驳客车全部纯电动化,再到本次日喀则投放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截至目前西藏地区共计投运比亚迪纯电动客车152台。

  坚持绿色发展是比亚迪的发展理念。在不断地创新发展过程中,比亚迪致力于帮助全国各大城市把公共交通这一民生工程打造成绿色工程,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建设更美丽的绿色、智慧、人文城市。未来,比亚迪将继续用绿色优质产品保护高原生态环境,以领先技术添力西藏地区的公共交通与旅游事业的活力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629/article_9883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