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中通造,行业首批大型L4级智能驾驶客车交付嘉兴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中通造,行业首批大型L4级智能驾驶客车交付嘉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9:0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近日,四台中通10.5米智能驾驶客车订单正式交付“红船文化”发源地——浙江嘉兴。作为嘉兴市政府“智慧出行”项目之一,该批车辆即将投运于嘉兴南站至嘉兴南湖公交线路。

  “红船文化”的党风元素,红色飘带与“奋进新时代,奋楫新征程”贯穿车身……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设计思想,深刻融入高铁风内饰和智能应用系统,红色文化的氛围感与车辆的智能感完美相融,全面助力打造嘉兴智能公交标杆示范线路。

  走进嘉兴,加速智能网联时代步伐

  嘉兴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处,区域位置十分优越,如今也正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特征更加明显。因而也是未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点布局城市,中通客车也将全力助推嘉兴加速向新时代的智慧出行方式迈进。

  近几年,嘉兴公交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打造新形势下的“互联网+公交”的智慧出行模式,有效促进了出行的便捷化程度,提升了市民出行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树立了地级市公交企业智慧出行的“新航标”。

  在智能驾驶领域,基于多年的客车生产经验,中通客车自2016年就开始了对智能驾驶客车的研发和试验,2020年8月份就推出了“智慧道路+智能公交+云控平台”智慧公交解决方案,用于解决人多、车多、路网多等资源不协调的难题,积极促进安全高效智能公交新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同年9月赢得了CAB-C全国自动驾驶挑战赛大型客车组第一名,12月获颁了聊城市首张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牌照。

  中通智能驾驶车辆已实现了包括聊城、青岛等公开路况的试运营,在部分城市完成了30000公里道路测试,无论是在技术研发还是产品推广上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自胜者强,核心科技赋能产业“密钥”

  习近平总书记说,“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唯有自胜者强才能抓住时代所需。此批即将服务嘉兴的智能驾驶车辆将以中通特有的智慧公交解决方案为依托,实现“互联网+公交”的深度融合,助力公交运营实现稳、快、准、安,引领公共交通继续向高端化、精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那么中通智能驾驶的技术应用究竟如何呢?据悉,中通智能驾驶能够聚焦固定线路公交场景,实现车路协同V2X通信、5G远程驾驶、高精地图、360°环境感知等12项技术的全面升级,智能化等级达到了L4级。

  中通智能驾驶还可实现车载终端OBU与红绿灯站点终端RSU信号传输,保证红灯停车在停止线1米左右,绿灯信号发出后车辆立刻起步。同时,可将障碍物分为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交通标志四类,在遇到车道内通行人员时会采用鸣笛警示和制动功能,待行人离开车道后平稳起步。

  此外,其避障超车功能,在遇到前方有车辆或锥桶等障碍物时,通过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对周围环境的感知,实现变道超车。中通智能驾驶客车还具有自动泊站功能,车辆到站具有语音和转向信号提示,待乘客上下车后继续行驶,进入下一站……

  在市场和技术的双重推动下,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已经扑面而来,其作为数字化和产业升级的有力抓手具有重要的发展意义。未来,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将为出行带来无限可能,带动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发展。

  中通客车作为行业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排头兵,将加快突破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关键技术,致力于推动智能汽车产品和产业的发展,为人类出行方式和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转型升级带来重要变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702/article_9888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