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百年征程跟党走!看银隆如何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百年征程跟党走!看银隆如何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6:12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百年前,中国正处民族危亡的历史时刻,制造业在风云激荡中一贫如洗,在中国共产党随后的百年领导下,中国创建了门类齐全、具有一定技术水平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在部分领域形成了一批居于世界前列的产能产品,实现中国制造业从无到有、从简单制造到创新创造的过程。银隆等一批制造企业作为“百年精神”的“继承者”,在积极创新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打造新技术、新产品、新动能,不断助力中国民族制造业转型升级。

  银隆制造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一个国家制造业综合实力发展水平往往决定这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强弱,“大国重器”就是最有力的证明。而要加速制造业综合实力的提升,就必须加大制造企业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上的力度。银隆扎根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两大领域,在多年的实践中,一次又一次打破行业“天花板”,创新研发具有行业领先技术的钛酸锂电池、建设拥有行业一流检测水平的检测中心等等,不断摸索行业发展方向,创新科技成果,推动行业“智慧”升级,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一方面,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发展需求下,银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坚持绿色发展道路,生产契合时代和人民需求、覆盖各个领域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经典公交车、海豚公交车、微公交等;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多功能抑尘车,恒效净化健康车、除霾专用车等;还有专用场景中的叉车、机场摆渡车、巡逻车等等,为各行各业输送高质量汽车产品,尤其是城市商用车,如银隆铛铛车、脸谱公路车等,在原有的运输功能上融入历史文化,将车辆打造成传统文化新载体,成为特色展览车、网红车,备受大众喜爱。

  另一方面,在国家发展的未来蓝图下,银隆以前瞻性眼光聚焦储能行业,将储能作为企业发展另一支柱产业,以“新能源+储能”的模式,创新应对市场上对储能安全性高、节能性强、应用范围广等需求。以银隆钛酸锂高安全大倍率储能系统为例,从单体电池电芯到整体系统预警都进行了创新研发,采用高安全的钛酸锂电池,符合快速响应、高安全、大倍率、长寿命的储能要求,是电力系统源、网、荷端稳定电力输送、提高电网安全性的完美解决方案之一。

  创新创造席卷时代最强音

  如今,中国正处于百变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制造业一次次完成、见证中国经济腾飞与发展,高铁越来越快、潜艇越潜越深,中国综合竞争力的国际排名上也越发靠前。今年,多省市将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对科技工作者提出要牢固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操,以身许党许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科研的实际行动,让“跟党走、为人民”成为科技界的时代最强音。

  银隆作为坚持自主创新的民族企业,同样被“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时代音浪席卷。在银隆,党员往往坚守在带头攻坚的一线,以强烈的使命感,不断影响着身边人,成为企业发展的一把“利剑”。银隆除了担任着制造企业的使命,也有一颗爱国奉献的心,关注市场动向,关注人民需求,聚焦重点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努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将企业制造向企业创造转化,不断加快智能化、网联化、数据化脚步,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助力社会主义发展的主战场。

  2020年疫情来袭,银隆“利剑出鞘”创新研发恒效净化健康车,以科学手段助力疫情防控,获中国客车业年度评选“健康防疫之星”称号;2021年助力机场“油改电”,银隆结合新能源发电,创新研发“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机场用电的清洁化、智能化、稳定化提供绿色节能的科学解决方案,获中国储能网“年度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在钛酸锂电池原有的性能优势基础上,银隆不断优化创新,强化优势性能的同时补足短板,获年度“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荣誉称号,创新创造价值不断体现。

  经过多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国家科研机构有序运行的坚强保障,以银隆等企业代表,在党的领导下,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向中国创造全面进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702/article_989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