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寻梦之旅 为你护航”金龙客车暖心助力公益游学活动

“寻梦之旅 为你护航”金龙客车暖心助力公益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21:30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1年7月13日上午,香巴拉公益项目“大山之子 寻梦之旅”厦门站游学活动走进金龙客车集美厂区,来自云南山区4所小学的24名孩子,在这里开启了一段充满丰富知识、智能科技的游学之旅。

  “寻梦之旅”公益游学项目由香巴拉公益团体发起,通过在云南山区挑选品学兼优、名列前茅的学生,组织他们走出大山,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游学活动。该活动让山区孩子有机会走出大山,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促使边远地区的青少年精神“致富”,丰富自己的见闻和经历,留下美好回忆,同时将游学旅程中学到的知识和见闻带回家乡,分享给更多小伙伴们。

  在走进金龙客车的行程中,孩子们首先参观了金龙客车品牌文化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中国客车发展史、客车生产工艺流程。智慧展厅内,金龙云平台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交通出行的上帝视角,和智能科技赋能的美好出行。在金龙客车安全体验馆内,孩子们通过VR体验设备模拟火灾、地震、交通事故等极端应急环境,以及CPR心肺复苏的模拟训练,让他们身临其境地参与其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更多知识。

  接下来的项目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零距离体验了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阿波龙可爱的小黄鸭造型,让孩子们直呼“可爱”“呆萌”。车门一打开,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飞奔上去,一双双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车内和车外。没有方向盘没有脚踏板的阿波龙缓缓行驶着,孩子们与自动驾驶工程师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阿波龙自动避让、超车等一系列神奇操作,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强烈的探索欲望,收获最前沿的科技知识。

  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了金龙轻客生产基地,探索工业生产的奥秘。金龙轻客基地拥有先进的冲压、焊装、电泳、涂装、总装五大工艺自动化生产线,是国内少有的具有完备现代化轻客生产线的制造商。轻客总装车间拥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如车采用磁导航的自动化运输设备、机器人自动打玻璃胶等,孩子们在这里真切地感受到智能制造的魅力。同时他们还与一线生产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劳动者们坚守岗位,吃苦耐劳的精神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寻梦之旅”公益游学项目的理念是“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回来”,这与金龙客车的公益理念不谋而合。作为客车工业龙头企业,金龙始终以回馈社会、共创美好的精神为指引,围绕体育发展、文化与艺术、扶贫与社会关爱等领域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创造价值。金龙希望借助此次公益游学赞助行动,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感受中国客车制造业的崛起与壮大,见证科技创新带来的改变,为孩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开启美好的未来旅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716/article_9904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