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叉车技能大比武 展现工匠新风采!中车电动举办叉车职业技能大赛!

叉车技能大比武 展现工匠新风采!中车电动举办叉车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0:13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近日,中车电动叉车职业技能大赛在集采中心前坪拉开帷幕,来自制造本部、集采中心等20名叉车选手参与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理论考验选手对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安全规范等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实操分为三项“酒瓶插筷”“篮球取放”“酒杯叠塔”三项,着重考察选手驾驶技巧、心理素质,以及操作货叉的平稳性、精准性,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和观赏性。选手们先是下车检查车辆状态对周围环境进行作业观察和安全确认系好安全带,放下驻车制动器随着裁判一声哨响鸣笛示意紧张的比赛正式开始来看看大神们的神操作吧。

  Vol.1

  酒瓶插筷

  参赛选手冷静地驾驶叉车从起点出发,行驶至酒瓶摆放位置,并利用事先绑在叉车货叉上的筷子,控制叉车依次插入编号为A、B、C的啤酒瓶瓶口内,这一项要求参赛选手不仅要驾驶快,货叉还要插得准。

  Vol.2

  篮球取放

  在“篮球取放”环节中,激烈程度再次升级,参赛选手需要与篮球较劲,参赛选手驾驶叉车从起点出发行驶至篮球摆放位置,利用叉车货叉每次取一个篮球,四平八稳的按路线行驶至立柱摆放处并将篮球放在立柱处,整个流程“快、准、稳”。

  Vol.3

  酒杯叠塔

  此时,参赛选手们的争夺到了白热化阶段,他们出发后需要插取的是更加脆弱的香槟杯,一次插取一个,按照4321顺序堆叠“罗汉塔”,这项比赛可谓是在刀尖上舞蹈,稍有不慎,粗壮有力的叉臂就会弄碎薄薄的香槟杯,甚至推倒整个“罗汉塔”前功尽弃,稍不留神就会导致杯子坠落,现场可谓是紧张刺激到了极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

  综合理论知识测试成绩,

  集采中心文栋以精湛的叉车操作技能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不仅为员工搭建了切磋技艺、比学赶帮超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学习技能、钻研技术的创造热情,为企业造就岗位能手,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弘扬工匠精神产生积极影响。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726/article_9913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