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红色专列,移动研学|中车电动开展“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专列,移动研学|中车电动开展“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8:58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学习一段党史

  聆听一堂党课

  齐唱一首红歌

  宣讲一段红色故事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诵读一首红色诗词

  ......

  2021年7月24日,中车电动组织100余名党员,乘坐“韶山-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展“初心之旅”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活动,赴茶陵红色教学点进行现场参观教学、聆听专题党课及党史故事。

  红色课堂 移动教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红色经典音乐响起,前往茶陵的专列缓缓启动。全体党员在“红色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学党史、听红色故事、体验红军餐等“七个一”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积极踊跃的歌唱《走进新时代》《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

  一路上,党员们将“永远跟党走”“厉害了我的国”的标语握在手中,心中满是欣喜与自豪!

  红色研学,聆听百年党史

  红色专列抵达茶陵,全体党员参观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 ,瞻仰茶陵烈士陵园,听茶陵南宋古城墙历史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了毛泽东率领红军在茶陵开展革命斗争的恢弘历程,从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红色感悟 坚定信念

  此次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追昔抚今的心灵洗礼,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灵魂升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触动很大,感受很深。

  李哲

  我们今天的幸福,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应该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怕困难,继续奋斗,以更昂扬的姿态,向着明天迈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燃一束火,放一份光。

  马伏韬

  “红米饭、南瓜汤”——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的歌曲,唤醒了我们对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回望当年在极度匮乏的物质条件下,都能屡创辉煌,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奇迹!

  卿鑫慧

  感触最深的是参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一辈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让我们更加生动地体会到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姜良兴

  来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左墙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触动了我的心灵:“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望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战胜困难,创造一次又一次奇迹,历史的密码就在于“民心”二字: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谋幸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727/article_991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