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应对气候变化彰显大国担当!老挝低碳示范区用车为何是比亚迪?

应对气候变化彰显大国担当!老挝低碳示范区用车为何是比亚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9:58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一直以来,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将其作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负责任大国应尽的国际义务。

  2021年7月23日,首批援助中国老挝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的新能源车发运仪式在长沙成功举行。作为共同建设低碳示范区、推动绿色经济和清洁能源合作的重要内容,来自比亚迪的28辆新能源车,将为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的交通低碳化作出积极贡献。

  彰显大国担当 为国家级低碳交通示范区注入新动力

  作为全球生态文明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一直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努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

  中国与老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这次发运仪式对于加强和深化中老两国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举行新能源汽车发运仪式,是对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和中国生态环境部在2020年7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具体落实。”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先生表示,这是体现中老两国长期相互支持的合作项目,是中老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共同协商达成的结果。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

  “今年恰逢中老建交60周年,在这样一个历史性时刻举办老挝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第二批援助物资发运仪式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为中老双方共同建设低碳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示范区下一阶段的实施注入新的动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表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

  “本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新能源汽车发运仪式,是老挝在低碳环保方面迈出的第一步,同时,也是中老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领域的经验交流和合作,”本·印塔巴迪介绍,共同解决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建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和人类美好的明天。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销售总监叶成辉

  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不仅是中老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国家级合作项目,更是老挝国家级经济特区。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销售总监叶成辉表示:“此次携手中国生态环境部助力赛色塔低碳示范区发展绿色交通,比亚迪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肯定。”

  深耕老挝市场 打造中老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典范

  由于老挝赛色塔示范区为低碳示范区,因此赠送的车辆全部为低碳环保的纯电动汽车,并且项目该对车辆的各项技术规格均提出了颇为严格的要求。在续驶里程方面,纯电动客车、货车的续驶里程不得低于250公里;在防护等级方面,这3类车型的动力电池、主电机控制系统、驱动电机的防护等级均必须达到IP67;此外,还要求随车赠送充电桩,且能满足单日运营里程需求。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C8

  此次,比亚迪能够担当万象赛色塔低碳示范区的新能源车用车,不仅是其深耕老挝市场多年的成果,更是企业实力、技术、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体现。叶成辉表示介绍,捐赠的28辆新能源汽车由长沙比亚迪生产,包括12辆比亚迪C8纯电动大巴、8辆全新一代T5D纯电动卡车和8辆元EV。

T5D纯电动卡车元EV

  其中,C8纯电动大巴搭载了比亚迪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以及再生制动系统、智能启动系统。T5D纯电动轻卡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高度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和欧洲车辆安全标准;元EV整车搭载纯电科技全新e平台,是比亚迪着力打造的年轻动感的小型SUV。

  叶成辉表示,车辆运抵老挝赛色塔低碳示范区后,C8纯电动大巴和T5D纯电动卡将作为当地的首批纯电动商用车,分别用于示范区内部及周边公共交通出行和货物运输服务,元EV主要用于示范区及周边的环境执法工作,将为驾乘者带来超低能耗及超凡性能体验。

  目前,28辆新能源汽车已全部完成生产,做好发运准备。叶成辉说道,投入运营后,预计这批新能源车辆每年将助力当地减少约1243吨碳排放,相当于植树超10万棵,推动打造老挝“绿色、生态、宁静、现代”的环保城市典范。

  由于车辆将长期服务于老挝万象市赛色塔低碳示范合作区,因此,该项目还要求中标的汽车品牌必须在老挝万象地区有能提供救援、维修等服务的售后服务机构,同时必须保证电池质保时间为5年,电机、电控质保时间为3年以上。

  “比亚迪与老挝相熟已久,从2009年开始布局老挝市场,如今比亚迪在当地乘用车保有量已达2000台,其中新能源车达到100台。”叶成辉透露,未来,比亚迪还将在当地聘请多位售后服务专员,为车辆提供更完善可靠的售后服务。此外,为配合当地积极抗疫,比亚迪计划向当地政府捐赠150万瓶消毒洗手液作为抗疫物资,以切实行动,积极响应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

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造访比亚迪西安工业园

  其实,早在2019年1月,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在访问中国时参观了比亚迪西安工业园,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不禁点赞,认为比亚迪新能源车外观漂亮、车型丰富、质量很好,在老挝知名度很高且广受欢迎。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气候变化带给人类的挑战是现实的、严峻的、长远的。中老两国国际友谊的建立与深化,将有助于双方更好地面对气候变化问题,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携手推进可持续发展理念。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计划与财务司副司长苏纳德·苏加伦先生表示,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深化战略对接、拓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低碳示范区建设,将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低碳示范区打造成中老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典范。

  作为绿色出行方式的推动者和践行者,比亚迪已在全球设立多个生产基地,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在全球累计交付超6.5万辆纯电动大巴。未来,比亚迪将继续潜心耕耘,用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与优质的交通产品,助力全球打造低碳交通,实现可持续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727/article_991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