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下一站,北京!福田欧辉“氢”情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下一站,北京!福田欧辉“氢”情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3:0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近日,随着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作出决定,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杨倩、孙一文、全红婵等39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东京奥运会已圆满结束。而奥运圣火的下一站,将是北京,也就是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其实,从东京来到北京的并非只有圣火,还有氢能源。

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

  遭遇疫情 东京夏季奥运会难展氢能魅力

  在东京奥运会上,氢能的身影随处可见。史上第一次,奥运火炬和圣火台以氢气作为燃料;奥运村的热水系统由氢燃料供能,本届奥运会的参赛选手入驻的是全球首个大范围采用氢能的社区;运动员往返于比赛场馆和奥运村之间,均乘坐丰田提供的氢燃料电池巴士。可以说,日本政府向全球展示了一个完整的氢能基础设施系统,其中涵盖制造、储存、运输到终端应用,这一条工业链中,可以做到全程不使用化工石油燃料。

丰田氢能源客车丨图片来源网络

  但由于疫情的因素,日本并没有迎来广大游客,虽然丰田品牌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和氢燃料巴士仍然出现在了奥运村,但事实上来看,本届东京奥运会并没有成功展示出日本氢能源实力,反而是奥运村的纸床吸引了全世界网友的目光。

  蓄势待发 福田欧辉“氢”情助力北京冬季奥运会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福田欧辉也即将迎来了新考验——相约北京测试赛作冬奥会第三阶段即将开启,欧辉还将派出精英保障团队与氢能源客车以完美之姿护航2022北京冬奥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福田欧辉全情投入北京冬奥会的备战,相继成功护航冬奥测试赛——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赛事。在过去的护航任务中,欧辉共出动包括BJ6956、BJ6123等100余台氢燃料客车以及近百人的精英服务保障团队,以24小时待命、1分钟响应的全情护航,就是希望借助北京冬奥会这个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氢能源客车的超凡实力。

  奥运会作为全人类的一场运动盛会,早已超越一场赛事,而成为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全世界展示自身的舞台。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舞台上,中国将不仅展现运动健儿们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还将展示中国的科技与技术成果——以福田欧辉为代表的中国氢能源乃至新能源客车的快速发展成果无疑也将登上世界舞台,让全球重新认识中国“氢”实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812/article_9929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