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强势领跑 中车环比大涨214% 银隆跻身Top5 7月大中型客车市场表现如何?

宇通强势领跑 中车环比大涨214% 银隆跻身Top5 7月大中型客车市场表现如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09:47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2021年7月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销售5620辆(本文以下销量均指7米以上客车),同比下降12.93%, 环比下滑45.16%,可见7月大中型客车市场增长暂时“受挫”;2021年前7月累计销售大中型客车45121辆,同比增长1.25%,比前6月2.07%的增幅收窄了0.82个百分点,看来目前大中型客车市场要想全面回暖可能还需要一个曲折的过程。现对2021年7月及前7月大中型客车的TOP10销量榜单进行扼要分析。

  ●7月主流客车企业销量:宇通单月销量近2000,再度强势霸榜,中车环比大涨214%,中通迎来回暖,银隆跻身TOP5

  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2021年7月7米以上客车top10排行:

  在2021年7月7米以上客车销量占比中,TOP10客车企业呈现以下特点:

  宇通客车7月销量1968辆霸榜,也是行业销量唯一接近2000辆级别的企业,同比下降21.12%,环比下降55.94%,,是第二名销量的近3.6倍,占据的市场份额35.02%,以绝对碾压式优势位居第一,可谓独占鳌头,一家独大;

  海格客车销量550辆,位居第二,同比大增43.6%,远远跑赢客车大盘(-12.93%),环比下降42.2%,占比9.79%,表现较好;

  中通客车销量525辆,位居第三,同比增长88.9%,跑赢客车大盘(-12.93%),环比下降6.4%,占比9.34%,表现也比较不错;

  中车电动销量427辆,同比大增84.9%,远跑赢客车大盘,环比暴涨214%,是行业7月环比增速最快的车企,表现抢眼,占比7.6%,位居第四;

  银隆新能源销量420辆,同比暴涨2370.6%,是行业7月同比增速最快的车企,表现突出,环比大增67.3%,位居第五;

  福田欧辉客车销量355辆,同比增长13.4%,跑输客车大盘,环比下降4.57%,占比6.32%,位居第六;

  厦门金旅客车销量301辆,同比增长24.4%,跑输客车大盘,环比下63.7%,占比5.36%,位居第七;

  金龙客车销售288辆,同比下降60.5,跑输客车大盘,环比下降65.7%,占比5.12%,位居第八;

  安凯客车销售156辆,同比下降3.1%,跑赢客车大盘,环比下降46.6%,占比2.78%,位居第九;

  比亚迪客车销售121辆,同比下降86.31%,跑输客车大盘,环比下降75.41%,占比2.15%,位居第十。

  总体看,2021年7月TOP10占据行业90.95%市场份额,基本能代表7大中型客车行业的销量;top10销量2增8降,环比也是2增8降;宇通一骑绝尘,再度霸榜,银隆新能源同比最大,中车环比最大。

  7月客车市场出现暂时“受挫”现象,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而为大多数车企同比环比也都呈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受自然灾害影响,比如河南7月遭遇特大洪水,使得本是客车销量大省的河南客车市场受到影响;部分地区新冠疫情抬头,使得很多地区旅游客运和公交市场均受到影响;此外,今年7月是国六全面切换的第一个月,特别是对大中型柴油公路客车,在6月份以前不少客户都已经购买国国五柴油客车,因为国六柴油客车成本高,后处理系统复杂等,导致7月客车市场终端需求减少。

  ●1-7月主流客车企业销量:宇通一骑绝尘持续稳固领头羊地位,开沃大涨51%,银隆表现抢眼,六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2021年1-7月TOP10大中型客车累计销量及同比:

  在2021年1-7月7米以上客车累计销量中,TOP10客车企业呈现以下特点:

  宇通累计客车销量18404辆夺冠,同比增长25.93%,高出客车大盘增幅(1.25%)近24.68个百分点,强者更强,也是行业销量唯一超出18000辆级别的企业,是第二名销量的近5倍,一骑绝尘,宇通在大中型客车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动;海格累计客车销量3838辆,同比增长36.51%,远远跑赢客车大盘,位居第二;金龙客车累计销量3438辆,同比下降7.33%,位居第三;中通客车累计销量2885辆,同比下降41.85%,位居第四;金旅客车累计销量2354辆,同比增长8.43%,跑赢客车大盘位居第五;比亚迪客车累计销量2341辆,同比下降36.54%,位居第六;第七名-第10名销量均在2000辆以下,其中第9名的银隆新能源销量同比暴涨632.46%,是行业中涨幅最大的车企。

  从2021年前七个月的销售数据我们不难看出,目前我国大中型客车前5强的依旧是业内传统老牌客车企业—“两通三龙”。总体看,2021年前7月大中型客车累计销量45121辆,同比微增1.25%;在top10销量排行中,宇通一家独大,独占鳌头,行业传统的“两通三龙”仍居前5强;TOP10累计销量同比6增4降,其中银隆新能源同比涨幅最大。

  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2021年前7月大中客车TOP10份额同比变化情况:

  上图表显示,在2021年上半年大中客车TOP10市场份额及同比份额变化情况:

  宇通客车市场份额超4成(40.79%),一骑绝尘,且同比市场份额增加8个百分点,是市场份额同比增加最大的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老大集中的趋势非常明显,强者越强态势突出;市场份额同比增加第二大的是银隆新能源客车,同比份额增加2.67个百分点,表现也比较突出;市场份额同比增加第三大的是海格客车,同比份额增加2.18个百分点,表现也不错;市场份额同比增加第四大和第五大、第六大的分别是开沃汽车、中车电动和金旅客车,分别增加幅度为0.9%和0.66%、0.35%。其余4家市场份额同比均下降。top10中同比市场份额6增4减,可见大中型客车主流车企之间的市场份额争夺是此消彼长,竞争激烈。

  总结:

  总之,2021年前7月大中型客车表现总体看“不温不火”,而且企业之间表现差异很大,以“三龙两通”为头部企业的传统老牌车企引领行业回暖态势,中车电动、银隆新能源表现也不俗,而其他企业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市场向优势企业集中的现象明显。下半年后期大中型客车如何表现,请继续密切关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813/article_9930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