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提升百姓出行幸福感 苏州金龙“蔚蓝”助阵甘肃临夏县域公交提档升级

提升百姓出行幸福感 苏州金龙“蔚蓝”助阵甘肃临夏县域公交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08:54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临夏回族自治州,古称河州,地处甘肃省中部西南面,是古丝绸之路南道要冲、唐蕃古道重镇、茶马互市中心,是文成公主进藏的途经之地。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山青水秀、生态良好,被誉为“古生物的伊甸园”,是中国西部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近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 促发展”为主题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第四届油桃高原蔬菜采摘节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一批海格蔚蓝纯电动公交在临夏县正式投运,助推临夏观光休闲农业发展和县域公交提档升级。

  投放新开线路 推动县域公交100%电动化

  近年来,临夏县依托国家农业示范科技园区优势,大力培育发展特色林果产业,运用观光旅游、品尝采摘、休闲度假等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着力打造成为临夏及周边地区重要的休闲度假、观光采摘和万亩油桃基地。现在正值采摘旺季,海格蔚蓝被投放到临夏县新开通的24、25路公交,线路途径采摘基地,可覆盖临夏全县区域,方便了当地群众和游客的绿色出行。

  据悉,这批车辆由甘肃惠达集团临夏公交有限公司(简称“惠达公交”)投放运营。惠达公交是甘肃临夏惠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集团旗下除了公交公司,还有旅游公司、客运公司等。惠达集团临夏公交有限公司副经理李晓明表示,“尽管本次采购是惠达公交第一次与海格合作,但是集团以往采购的长途大巴、旅游大巴都有选用海格客车,从集团层面看,我们与海格一直都有合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的号召,惠达公交从2016年到2019年,陆续对车辆进行了公交电动化更新,4年时间内更新车辆中新能源占比达到100%。“公司此前保有的211台公交车中,182台为纯电动客车,并且全部投入运营,剩余的29台为天然气清洁能源客车,作为代班车使用,所以说现在市区运行的车辆是100%的纯电动公交。”李晓明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车辆档次和推动县域公交电动化,2021年6月,惠达公交新购置了30台海格蔚蓝纯电动公交,主要投放于临夏县的县内公交和县际公交线路运营。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和实际运营需求,本次共采购了6台10.5米和24台8米车型。10.5米车型主要投放县际公交,符合运力和道路通行条件等各方面要求。8米车型主要用于县内公交,可在道路不够宽敞,两车道的街巷内灵活穿梭。

  颜值实力兼备 高品质客车赢信赖

  “选择海格蔚蓝,一是造型美观,二是品质可靠,三是品牌口碑好,在确定采购意向之前,公司安排专人到苏州参观了苏州金龙的工厂,各方面也都很满意。”李晓明告诉中国客车网记者,这是惠达公交选择蔚蓝这款车型的初衷。

  毋庸质疑,海格蔚蓝车辆造型的确美观,整车秉承斯堪尼亚海格造车理念,将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大V造型前后呼应,呈现出立体饱满的设计语言,车身线条动感流畅,侧围黄金比例分割,时尚现代,将车辆的非凡气质彰显无遗。

  为打造高品质客车,海格蔚蓝融合了资深研发人员的智慧、斯堪尼亚团队技术支持和多个海外成功项目经验,并经过了100+的客户调研,通过不断沟通、跟车、线路实测、线路分析,致力于提供专属的解决方案。

  “按照现在城市发展的要求,车辆的档次也需要提升。以前我们的车辆大多是钢板弹簧悬架,这次10.5米车型配置的是空气悬架,舒适性和科技感极大提升。”李晓明表示,海格蔚蓝采用了ECASⅡ系统,升降功能保证了车身的稳定性和通过性,而侧跪功能更加方便乘客上下车。

  同时,海格充分考虑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蔚蓝内饰于贴心设计之中创造更多选择的可能,便捷的操控配置、舒适的内饰及空间座椅排布,打造兼具颜值与品质的出行空间,让驾乘成为一种享受。

  近年来,惠达公交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打造节能环保的“绿色公交”为目标,不断提升公交行业车型档次和服务水平。相信,这批海格蔚蓝纯电动公交的投放运营,将为当地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加绿色环保、高效舒适的出行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817/article_9932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