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涂装车间获中国中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中车电动涂装车间获中国中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6:09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近日,中车电动客车事业部涂装车间荣获“2021年中国中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涂装车间青年员工队伍积极履行岗位安全工作的职责,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扎实推进各项生产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加强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构筑以青年职工为主力的安全生产防线。

  从基础管理做起,根植安全理念。涂装车间利用每日班前会宣贯中车岗位安全职责、危险源管控等知识,着重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员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培训安全文化。

  凝聚青年力量,狠抓日常安全。涂装车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开展安全签名等趣味活动,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开展应急演练,夯实安全基础。涂装车间成立青年安全应急小组,深入开展安全专项应急救援活动,覆盖面包括消防、油漆中毒、溺水、高温中暑、油漆泄漏等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员工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生产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据悉,该项荣誉是中车各级团组织围绕党建“固化攀升”主题,积极推动中车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地,深入推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工作的重要成果。后续,涂装车间将以荣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突出青年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筑牢青年安全生产坚强防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824/article_9945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