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党员先锋④|陆红明:敢打敢拼,退伍不褪色!

中车电动党员先锋④|陆红明:敢打敢拼,退伍不褪色!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9:41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他干练的小板寸,挺拔的身姿,说话声音洪亮,走路笔挺且雄劲有力,英姿飒爽。五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刚毅坚韧、行事果断的作风......他就是中车电动系统分公司的陆红明。

  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AMT产线成立初期,他通过竞聘成为班组长。然而,班组运转的一切相当于从“0”开始。他为了尽快熟悉流程、健全班组制度,同时还要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早出晚归成了常态,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梳理与改善,班组走向了正轨,人员掌握了多种技能,犹如一支“特种部队”,常态化的转战各个生产点......

  多年来,他带领班组多次荣获“优胜班组、先进班组、质量红旗班组”等荣誉。

  共产党员,吹响先锋号

  为了打造精益车间,且尽快满足产能需求,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产线上度过。陆红明回忆到:“产线首次开通,我们都异常兴奋,但20分钟过去了,产品还在第四工位......我当机立断,停止生产!随后连夜组织会议讨论,经过4个小时紧张讨论,最终确定了改善方案.......”

  按照方案经过半个月的改善,产线作业效率提升至98%,极大地提升了产线输出效率。

  勇挑大梁,争当主攻手

  去年10月,生产迎来高峰期,不仅要面对正常的生产交付,同时还要保障各种临时任务,面临复杂多变的生产状态,此时,已作为生产调度的他,勇挑大梁、迎难而上。

  他针对四季度冲刺做出产能提升预案:一是从不同的部门协调人员组成一条新的产线,通过培训、实操、上岗认证等一系列流程,保证“新员工”持证上岗作业;二是各班分派1人,组成4人机动小组,面对突发情况随时支援各任务点;三是班组人员穿插交替,转战各个生产线。通过该举措,车间科学高效运转,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

  一位同事介绍道:“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激昂的斗志奔走在车间的每一个地方,他一直是我们的榜样!”

  他常常和大家分享他的军旅生活以及自己的感悟,他说:“作为退役军人,要有敢打敢拼,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战斗精神。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为新能源事业添砖加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830/article_994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