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九八”投洽会,为建设智慧城市贡献金龙力量

聚焦“九八”投洽会,为建设智慧城市贡献金龙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3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2021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办。金龙客车受邀参加9月8日上午举办的“一带一路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热点、焦点、难点等话题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同时为促进智慧城市及产业融合发展、共同进步建言献策。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交流”为主要特色,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也是通过国际展览行业协会(UFI)认证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览会。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全球投资热点、投资趋势,围绕双向投资、绿色创新、数字经济、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重点内容,展示“高精尖”重点产业、邀请重磅嘉宾、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办会。

  在2018年举办的投洽会上,金龙客车携全球首款量产L4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亮相,极大地吸引了全球客商的目光。今年的投洽会,金龙客车受邀参加本届洽谈会的高峰论坛,聚焦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城市是近几年的热门概念之一。城市化建设和发展引发的一连串连锁问题,诸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通过建设智慧城市,打造城市大脑,可以促进人与自然、城市的协调发展。发展智慧城市需要数字城市、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车联网作为物联网的一部分,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汽车的信息收集与共享,通过信息的处理,实现人、车、路、网的协同,让汽车生活更加智能,实现绿色、可持续的低碳出行。

  近年来,金龙客车响应国家号召,建设“数字中国”,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交通运输行业迎来新一轮变革提供了动力,在发展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等技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作为中国大众交通的参与者、创造者、引领者和负有社会责任的国企,金龙客车基于对行业的深入洞察与分析,反应迅速,乘势而上,率先开发真正意义上的 5G智能网联公交,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客车制造转型升级,助力大众交通 “智能+”发展,抢占这一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就在今年的8月20日,工信部公示了“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金龙客车作为“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商用车的车车、车路安全通信示范验证与应用项目”的牵头单位,赫然在列!该项目将为福建车联网整车数据安全及监控树立样板标杆模式,带动福建智慧交通的快速发展。

  作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金龙客车将持续推进数字智慧化,应用新科技建设便捷、高效、节约、有温度的智慧交通系统,有效提升交通出行的高效性和便捷程度,为更美好的大众交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为人们的美好出行打造完善的出行生态系统。

  本次展会上,金龙客车在A馆A6018和C馆C101展示金龙无人驾驶技术的两款产品——MOSO自动驾驶售卖车和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自动驾驶售卖车能自动行驶、转弯、临停或绕行障碍物,可实现定点停车、固定路线巡航、预约停车等;可适应晴天、阴天、轻度雾霾、小雨等多种气候条件,在疫情期间为人们提供无接触的饮料、零食、便民物品的售卖服务。自动驾驶物流车以人性化、智能化的自动物流配送方案,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全面满足社区、医院、大型厂区等场景的物流配送需求,解决传统快递业人力成本高、效率低、作息局限等痛点。

  未来,金龙客车将进一步推动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技术的应用,让出行更加安全、快捷,让道路更加畅通,让城市更加智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909/article_9954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