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双碳目标” 中车电动引领全域公交绿色出行

聚焦“双碳目标” 中车电动引领全域公交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13:15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日, 湖南省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湖南岳阳举行。湖南省、各地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市民代表,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会。中车电动携5款旗舰车型“闪亮”登场,争做零碳先锋,倡导绿色出行!

  提升百姓幸福感

  近年来,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绿色出行的决策部署,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坚持公交优先,推动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底,湖南省新能源公交推广位居全国前列,绿色公交占比全国排名第一。

  作为扎根湖南的客车制造龙头企业,中车电动积极发挥央企的行动力与号召力,输出绿色、智能新能源客车产品的同时,大力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交通体系,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新方式。

  仪式上,岳阳市公交驾驶员代表宣读“优质服务”决心书,参会嘉宾和领导一起推动启动仪式推杆,体验“高铁级”公交,参观公交停车场以及红色旅游专线,活动流程丰富、节奏紧凑,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引领全域绿色出行

  从纯电动到氢燃料,从城市主干道到最后一公里,中车电动秉承环保初心,引领全路域绿色出行。会上,中车电动氢燃料公交C12FC、纯电动城市公交C10、 M6、M8和V5微循环公交精彩亮相。

  氢燃料是时下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客车产业发展的风口。本次参展的氢燃料公交C12FC为中车电动自主研发,仅需要15分钟加氢时间,即可实现600公里以上的满载续航里程。

  作为中车电动旗舰车型,C10纯电公交2021年初在岳阳正式上线。低入口、宽通道的设计让乘客踏上车厢如履平地,乘坐时如高铁般平稳。如今,它载着乘客流连于岳阳楼、洞庭湖,带领市民与游客感受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湖湘大地。

  中车电动5.3米微循环巴士V5,自问世便深受市场青睐。5.33米的小身材,8米的最小转弯半径,自在游走于城市大街小巷。高铁级内饰、悬浮式座椅、沉浸式驾舱,如社区大男孩奔跑在城市巷道,为城市交通解决“最后一公里”。

  作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的力推者与践行者,中车电动始终致力以绿色、智能、高效的新能源客车产品服务大众出行。争做零碳先锋,倡导绿色出行,中车电动一直在路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919/article_9963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