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双碳”目标 银隆氢燃料电池客车荣获“年度燃料电池汽车奖”

聚焦“双碳”目标 银隆氢燃料电池客车荣获“年度燃料电池汽车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3:26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1年9月23日获悉,日前,第二届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峰会暨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举办,凭借自主研发的氢钛动力总成创新技术,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客车荣获“年度燃料电池汽车奖”。

  氢钛动力 解决行业锂电痛点

  本届大会由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网主办,中国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世界绿色氢能组织联合协办,年度颁奖活动旨在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持续发展,提升行业品牌影响力,评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创新性、行业引领价值的产品与技术,以氢能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获“年度燃料电池汽车奖”的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客车,与传统氢燃料电池客车不同,搭载的是银隆创新研发氢钛动力总成技术,将氢燃料动力电池发电系统与钛酸锂动力电池相结合,实现整车动力系统智慧升级,具有续航里程长、动力强劲、环境适应性广、运行噪音低、零排放零污染等优势。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氢燃料频繁的充放电作业将极度考验锂电池系统的安全及耐用能力。

  银隆氢钛动力总成技术结合钛酸锂电池的高安全、长寿命优势,解决传统锂离子电池低安全性及不可耐用的问题,保证车辆高频次充放电安全耐用、超长使用寿命节约成本实现动力系统智能循环。

  此外,银隆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先进的智能辅驾安全系统装置,应用多重电子安全技术,对整车的数据信息化管理,配备标准的安全设备,实现全面安全防护,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氢钛动力 助推示范城市建设

  近日,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城市群先后被国家五部委联合批准为首批示范城市群。根据中国氢能联盟发布的《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到2030年,我国加氢站数量将突破1500座。

  随着燃料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区域致力于打造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两会”提出发展氢能经济,建设乌海等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依托发展氢能产业的独特优势,乌海积极探索氢能经济发展路径,并在年初引进银隆氢燃料电池奔马公交车投放于公交系统运行,推动自治区西部重要氢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家氢经济示范城市的建设。

  乌海地处黄河上游,昼夜温差大,极端气温下最高可达40℃,最低可至-36℃。氢燃料电池系统可在-25℃低温环境下运行,但搭载传统锂电池后,环境温度低于0℃时,难以正常充放电、正常启动,车辆遇寒“罢工”问题频繁出现。

  银隆氢燃料电池客车搭载钛酸锂电池系统,可实现-40℃超低温至60℃超高温环境下稳定运行,有效解决乌海等寒冷地区低温问题,适应全球大部分地区。

  氢燃料作为一种无污染、高效率、可循环利用的新能源,是国家实现节能减排和促进汽车产业换道发展的战略选择。银隆新能源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用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加大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力度和推广应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923/article_9966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