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提速公交全面电动化,比亚迪如何为城乡客运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提速公交全面电动化,比亚迪如何为城乡客运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3:01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1年9月25日,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比亚迪再次成功荣登榜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比亚迪汽车业务的贡献。

  近年来,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运营模式,比亚迪商用车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已在全球累计推广应用纯电动商用车超7万辆,公交电动化遍及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

  一直以来,比亚迪被看作是新能源客车技术引领者和应用推广者。在海外市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欧、美、日、韩等汽车强国声名鹊起,海外订单和交车信息不断,推动着全球公交电动化的发展。在国内市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大规模投入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杭州、南京、长沙、西安、大连等一二线城市的同时,同样在积极推动三四线城市公交电动化进程,打造出一个又一个公交电动化运营标杆。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交通势必要先行。2021年6月,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巩固拓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要求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设与生态环境相适宜的农村交通。

  伴随市场扩大,比亚迪通过渠道下沉,积极推动中小城市的公交电动化发展。尤其是近两年,城乡客运市场对新能源客车的应用迫切性明显增加,比亚迪同样增加了对县域市场的下探,为城乡客运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巩固拓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比亚迪客车K系列车型

  比亚迪商用车针对不同的客车市场和用车环境,设计并打造了满足不同需求的产品,既有走高端路线的B系列车型,也有适合城乡客运市场的定制产品。如比亚迪K7、K6、K5等车型,专注中小城市、主打城乡客运用车,传承了比亚迪客车自主核心“三电”、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等领先科技,可选装全铝合金车身、智能钥匙系统等配置,集高性能、高安全、高实用性于一体,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驾驶灵活便捷,可完美适应多种复杂路况,以多年技术沉淀、丰富运营经验、过硬产品品质,获得市场、用户的认可和称赞。

  服务城乡公交一体化

  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一部分,城乡公交一体化是推动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覆盖,促进城乡客运服务均等化,真正惠及民生的重要内容。

88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正在为镇江公交服役

  在江苏省镇江市,88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正在为镇江公交服役,部分比亚迪客车被投放在镇江公交最长线路——302路城乡公交运营,以低能耗、长续航、高稳定性服务城乡居民出行。“以现在的运营条件,车辆晚上充电即可,白天基本不用补电。正因于此,我们把比亚迪客车投放到302路运营,线路单程近50公里,在正常情况下,白天最多只需要补一次电。”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建锋表示。

34台比亚迪K6纯电动公交车交付西咸公交集团运营

  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助力高新区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2020年6月,34辆比亚迪K6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西咸公交集团运营,并服务于高新区“村村通”城乡客运线路,打通群众绿色出行“最后一公里”。

K7纯电动公交助力深汕合作区全面实现“村村通客车”

  “以前在村里出行很费劲,尤其是下雨天骑摩托车、电动车既不安全也不方便。现在村里通了公交,车子直接开到村头,乘坐公交车价格还便宜,小孩上学也安全多了。”深汕合作区赤石镇碗窑村村民林建城对村里的公交赞不绝口。2020年8月,深汕三条高峰专线顺利开通,标志着深汕合作区全面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通车的两台新能源客车来自比亚迪K7纯电动公交。

7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泗阳交通产业集团

  在江苏省泗阳县,7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于2020年12月正式交付泗阳交通产业集团,这也是该县首次引入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为实现城乡客运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2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批量交付安徽无为

  在安徽省无为市,2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正在该市城乡公交线路运营。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凭借零排放、低噪音、操作便捷、驾乘舒适等优势,携手无为公交,助推当地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加速县域公交绿色发展

  数据显示,全国有1300多个县(市),县域交通运输发展对于推动我国城乡一体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加速绿色转型升级、畅通县域公共交通血脉,正在有效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比亚迪以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和成熟的运营经验,成为县域公交绿色发展的首选也是优选。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驶入千岛湖

  在浙江省淳安县,由淳安县长运发展有限公司采购的一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千岛湖公交线路运营,为当地群众和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绿色出行条件,同时也为淳安县发展绿色低碳交通增添亮眼的全新风景线。

  为加速县域公交绿色发展,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开采购纯电动公交客车。2021年4月,比亚迪成功拿下6米纯电动公交批量订单,中标数量达209辆,车型为BYD6600B3EV1,成为当地公交提质提速、走向绿色新未来的主力军,助力宁海县智慧低碳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比亚迪助力宁夏西吉纯电动大巴零突破

  2021年4月,一批比亚迪纯电动客车投入宁夏西吉县城乡客运线路运营,以绿色环保的高效出勤,满足人民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更大需求。早在2020年4月,比亚迪就曾向西吉县城乡客运总公司交付一批纯电动公交车,实现了该县纯电动公交车市场投放的零突破。新一批比亚迪的加入,为西吉县城市公共交通实现绿色发展,提升公交整体运行效率起到重要作用。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加速香河县域公交绿色发展

  前不久,河北省香河县新上线一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其中K8车型20辆,K6车型20辆,成为香河县“绿色发展”的新引擎。香河县把持续推动绿色公交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随着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的到来,将推动该县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积极践行“双碳”发展目标。

  结束语: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创建低碳交通体系,尤其重视中小城市公交电动化的发展。比亚迪推出城市客车电动化全系产品,助力低碳交通城市建设。目前,以K7和K8为代表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销量已突破6.5万辆,不仅在北上广深等城市实现规模化运营,也在蚌埠、黄山、镇江、泗阳等市场落地运行,受到了客户、乘客的广泛赞誉,在服务众多群众高效环保出行的同时,也助力各地打造一张又一张的“品质、绿色、科技”公交新名片。

  展望未来,比亚迪商用车将继续携手广大客户,将优质的纯电动公交车与成熟的运营经验引入更多地区,用领先技术、过硬产品和优质服务,服务好城乡客运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更多城市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提供安全高效的优质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930/article_9973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