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苏州金龙9座睿星助川藏客运完美适配旅游客运“大转小”

苏州金龙9座睿星助川藏客运完美适配旅游客运“大转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09:09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当下,旅游业被疫情重创,同时也在被疫情“重塑”。疫情的散发暂时绊住了人们出游的脚步,但是却不会消灭人们旅游的需求。

  作为旅游业的下游产业,旅游客运也是如此。受疫情影响,人们的旅游出行方式发生了深刻变革,但是出行的需求仍然存在。面对疫情的冲击和行业的变化,四川省川藏旅游客运公司(以下简称“川藏客运”)总经理吴东深有感触。

  旅游业受到疫情重创 出行需求发生变化

  旅游业是最先感受到疫情冲击的产业之一,据吴东介绍,川藏客运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一直亏损。“4月、5月生意还是很不错的,6月我们还下了20辆海格客车订单。然后,疫情又在多个地方散发,客流又降下来了。”

  吴东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市场需求越来越少,旅游运输企业很多都身处困境,“我们6月份购入的12米海格大巴目前都在运营中。但是,每天只是轮班运营,运力没有完全利用起来。如果没有疫情的话,我们跑稻城亚丁、甘孜、阿坝、凉山以及西藏的几条线路生意都很好,不仅这20辆车不会闲着,甚至购车数量还要增加。”

  虽然游客数量少了很多,但是,旅游的需求依然存在。正如吴东所说,在疫情影响下,人们出游的思想也在变化,“疫情出现后,很多人的旅游思路都发生了变化,报旅行团,四五十人坐大巴出游的方式不再受到欢迎,一家人或者两家人一起出行包辆小车出行的越来越多。”

  吴东所说的小家庭出游方式也与整个客运行业“大转小”“多转少”相吻合,“市场决定了我们企业的生存,12米的车型以后基本不会再购入了。”

  9座睿星完美契合“家庭化”出行需求

  在川藏客运143辆客车中,海格客车的份额高达80%以上。十余年的良好合作,让川藏客运在面临后疫情时代转型升级选择时,又一次选择了海格,这一次,他们购入的是“正当红”的9座海格睿星。

  这并非川藏客运首次购买海格睿星。今年6月,川藏客运已经购入一批海格睿星,在当地旅游客运中有着良好的表现和不错的口碑;这次,吴东再次购入20辆睿星,只不过换成了“1+1”商务座椅布局。

  特殊时期用特殊办法,这次车型的选择,可以说是吴东对于整个旅游客运市场的一次坚定探索,即坚持走“小型化、高端化”的路线。他表示,公司做过多方对比,“9座、1+1座椅布局,这是现在市场上最流行、最高端的车型,这种布局非常适合小家庭出游方式。除此之外,据我们了解,在国内市场同级别车型中,海格睿星的燃油经济性、车辆品质都是表现比较好的。”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冲击了川藏客运正常的业务开展。因此深耕多年旅游客运市场的吴东也在旅游出行模式上大胆创新求变。他们与当地的旅行社——北面山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面山坡旅行社”)开展深度合作,一起融资购车,这批海格睿星会优先服务北面山坡旅行社,成为其“专用座驾”。在满足旅行社使用的前提下,剩下的运力可以另作他用。川藏客运这种创新举措,不仅解决了客运企业资金紧张的难题,而且也能基本保证新购买的车辆能够“跑起来”,不至于闲置,也为旅行社保证了运输服务质量,可谓一举多得。

  对于未来的旅游客运市场,吴东依旧充满信心。他认为,车长9米、1+1商务座椅的车型将在未来的旅游客运市场中获得更多认可。他也坚信,配置卓越、可挂蓝牌、C本可驾的海格睿星必将充分发挥其优势,在当地旅游客运市场激起一股不小的波澜。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017/article_998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