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加氢20分钟,续航650公里!深圳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

加氢20分钟,续航650公里!深圳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47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获悉,2021年10月20日,在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随着第一批乘客登车,全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正式开通。该条氢能公交示范线目前共有5辆氢能公交车,从坪地汇源总站始发,途经国际低碳城、坪地中学、龙岗中心医院等地,最后抵达双龙地铁站,市民可以免费体验乘坐。据介绍,该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还将作为接驳线路,为今年的深圳国际低碳城提供精准服务。

  加氢20分钟 续航650公里

  “我们这5台车上载有储氢瓶,燃料来源于氢,在行驶过程中唯一的排放物是水,因此闻不到尾气的味道,真正实现绿色无污染。”国家电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氢能源公交车的氢燃料能量转化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无其他污染性排放物存在,运行平稳,无振动和噪音,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有着重要意义。据悉,氢能公交车投运深圳之前,已服务过东盟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2022北京冬奥会也将使用。目前,龙岗建有一座临时加氢站,“氢能公交加氢时间仅需20分钟,续航里程约650公里,在城市公交使用及节能方面更具优势。” 国家电投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岗走出绿色转型之路

  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是深圳龙岗区绿色低碳发展的路上的亮点之一。据悉,近年来,龙岗区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城市发展规划布局、环境营造、产业集聚等各个方面,以构建低碳产业结构和拓展产业空间,走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转型之路,不断推动高端创新资源加速集聚。

  “十三五”期间,龙岗万元GDP能耗持续下降,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位于全国第一梯队,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同时,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连续三年位居工业百强区榜首,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国际低碳城,是深圳唯一一个以“低碳”命名的重点区域。深圳国际低碳城是全国首批低碳城(镇)试点,曾连续成功举办5届国际低碳城论坛主论坛,成为重要的“碳外交”平台。

  目前,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进行改造提升,将形成以呼吸之馆、活力之廊、生态之盒、生长之丘交相融合的全新架构,场馆改造采用 115项技术策略,打造全国首个零能耗场馆类项目;规划建设国内首个纯国产氢能产业园在本月底约10公顷首批用地入库,将成为国际低碳城低碳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同时,深圳国际低碳城精准把握发展定位,不断强化顶层设计,重点在电力脱碳、终端电化、节能提效、排放绿化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规模化的绿色低碳产业集群,为全国低碳城市建设运营提供示范引领样本。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021/article_998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