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央视聚焦!金旅“星辰”无人驾驶巴士解锁“新技能”

央视聚焦!金旅“星辰”无人驾驶巴士解锁“新技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6:4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继在城市公开道路载客运营后,国内自动驾驶巴士“解锁”新技能——提供网约服务。

  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全国首个“公开道路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在无锡、苏州等6个城市,市民可以通过小程序,申请成为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的“早鸟”乘客。用户只需在小程序中输入目的地,系统即可自动匹配相应路线和乘车点,并呼叫车辆。

  据客车网了解,此次发布的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是金旅客车与自动驾驶企业轻舟智航的跨界合作产品,基于金旅“星辰”微循环巴士打造,搭载轻舟智航「Driven-by-QCraft」自动驾驶系统,具备L4级自动驾驶水平,可应用于地铁接驳专线、微循环公交、快速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景区观光游览等一系列需求场景。

  创造国内数个第一 ”“网红” 星辰 吸睛无数

  金旅星辰微循环客车销量现已突破1800辆,甫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欢迎。特别是自动驾驶版本的星辰,更是创造了国内数个第一。

  第一个走出国门在国外以色列的开放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运营测试;三部委(工信部、交通部、公安部)核发的首张客车类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与厦门公交集团合作开发运营全国首创的“高峰区间+平峰网约”运营模式的5G微循环网约巴士;助力乌镇开通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等等,被央视等国内主流媒体多次报导,树立了中国智造的风采。

  作为进入国家工信部目录的成熟产品,“星辰”符合现阶段国内政策法规,具备在城市公开道路运营资质和商业化前景,无疑是开发自动驾驶小巴的理想选择。

  同时,作为一款定位于城市交通微循环的客车,金旅星辰车长不到6米,车内设有9个乘客位,符合当今公交客运“由大转小”的发展趋势,能够适用于城市社区、地铁接驳、景区观光等不同运营场景,有利于解决公共交通出行“最后三公里”难题。

  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 开启智慧出行时代

  2020年7月,双方合作的首条自动驾驶小巴线路在苏州北站周边开通运营,成为全国首条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线路。据悉,该线路总路程超过4公里,沿途设置5个站点,途径10多个路口,需要应对的道路交通环境十分复杂。

  后来,《中国首条5G无人公交线路运营报告》正式发布,对这批车辆在苏州北站的运营情况,做出详尽总结。报告显示,5个月时间内已累计伴随超过11000人次低碳出行,平均每天每辆车要提供58次订单服务。

  目前,金旅与轻舟智航合作生产的自动驾驶客车已经在苏州、武汉、深圳等多地投入公开道路示范运营,以科技改变人们的日常出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的上线运营,再次证实了自动驾驶正加速走进现实,而金旅与轻舟智航合作打造的自动驾驶巴士——“龙舟ONE”,则代表了中国客车在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最高水平的合作。未来,随着车辆技术水平、运营线路方案的不断成熟,城市微循环自动驾驶小巴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探索出行的更多可能,让科技成为真正引领未来公共交通出行变革的重要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028/article_999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