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这辆大巴懂建筑!安凯“建筑可阅读”观光巴士入驻上海

这辆大巴懂建筑!安凯“建筑可阅读”观光巴士入驻上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1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去了解一个城市,你会选择哪种方式?相信一定会有人回答:观光大巴。

  偷偷告诉你,乘坐这辆“建筑可阅读大巴”,解码城市的速度更快!

  近日,上海首条“建筑可阅读”专线投入运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条专线上驰骋的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全部由安凯客车组成。

  市民游客可乘坐印有建筑可阅读专属LOGO的双层巴士,打卡黄浦区、浦东新区、虹口区的经典建筑。专线巴士采用“旅游+交通”的运营模式,实行“定时、定点、定线”发车。

  上海素有“万国建筑博览”的美誉,既有以公共机构为代表的外滩建筑群,也有以市民居住为特色的衡复风貌区,还有以改革开放为标志的浦东天际线。阅读建筑,就是阅读上海的城市变迁。

  “欢迎乘坐上海市第一条‘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

  踏入车厢,耳边传来语音播报,介绍专线巴士的停靠站点等信息;入座后,每个座位的正前方贴有一张二维码,乘客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巴士沿线所有的经典历史建筑名单,每点击一次,关于这栋建筑的历史,就会以文字、语音预览信息等多种方式呈现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站点都有专职导游,他们对上海建筑如数家珍。导游会为乘客讲解半个小时左右,另预留15分钟左右的自由活动时间。随后,大家便可以在站点乘坐下一班专线巴士车,前往下一个站点。

  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扫码阅建筑”小程序,不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阅读”建筑,点击图标就可聆听沿线经典建筑背后的故事。目前,小程序共收录了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优秀历史建筑、代表性建筑在内的1000余处上海经典建筑。

  【红色记忆】

  【水岸故事】

  【梧桐深处】

  除此之外,这辆建筑可阅读巴士上还放置着“建筑可阅读手册”供乘客免费取阅,真正实现有读物看、手机听、站点体验,让乘客能够多维度感受魔都的风情。

  据乘客反馈,“建筑可阅读巴士”空间宽敞、外形摩登、乘坐舒适,是值得一坐的高品质客车。

  这一切,离不开安凯对于观光客车细节的打磨,而安凯更是与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城市可阅读巴士之前,安凯客车已经进驻上海都市旅游观光线、上海红色旅游专线等,活跃在魔都的大街小巷,见证了上海的繁华与文化发展。

  因为了解上海,所以更具专业。安凯双层巴士外观饱满、挺拔,超空间设计可大容量载客,前挡风玻璃为大面积双曲面全景玻璃,气派豪华,具有良好的驾驶视野和观景平台,专为城市观光市场打造。

  此外,安凯双层巴士配置了高档软座椅,同时,整车通透明亮,开阔的观景视野大大提升了乘客的观光体验,能够为乘客带来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乘坐观光体验。

  乘坐安凯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可途径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外白渡桥站、城隍庙站、金陵东路码头站、东方明珠站等五个站点。全程大概80分钟,行程22公里,站点周边覆盖及途经的上海经典建筑约30余处。

  建筑可阅读专线车首班车为9:30,末班车为21:00,45-55分钟/班,站点人工讲解服务时间为9:30—16:00,下午16:00以后可免费换乘都市观光1线、2线、3线,真正实现了“一张车票,一票畅游、多点上下”。

  试想,在朦胧的清晨,或是浪漫的黄昏,乘坐一辆天蓝涂鸦的建筑可阅读巴士游览一座城,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029/article_9997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