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党员先锋⑥丨彭之川:中车电动这个“法国小伙子”红了!

党员先锋⑥丨彭之川:中车电动这个“法国小伙子”红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6:49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一个个精确的数字、一次次严谨的计算,一次次挑战性的方案,看他做自动驾驶测试,真是视觉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法国客户忍不住赞叹!

  这是一位法国客户对他工作的评价。

  他是彭之川,中车电动自动驾驶技术骨干。近两年,他负责法国自动驾驶项目,是法国首台12米自动驾驶客车成功运行的“功臣”。

  就喜欢这样的挑战

  “法国自动驾驶订单?太棒了,我就喜欢这样的挑战!”2019年底,得知公司成功签订法国自动驾驶客车订单,他惊喜万分。

  从与法国客户梳理功能需求,到应用软件的开发,到自动驾驶功能调试,都有彭之川忙碌的身影。彭之川徒弟赞叹到:“我师傅太厉害了,业务能力强,英语说得溜,在法国也可以无障碍沟通!”

  2020年初,国内疫情全面爆发,但法国自动驾驶项目进入功能调试阶段,为确保交付,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他披星戴月,每一个功能每一个参数都经过严格的测试才放心交付。他说:“车辆交付出去,就是把脸面交出去了,可不能丢咱们中国人的脸。”

  随后,为了配合客户需求,他不畏法国新冠疫情,驻法国三个月,他与团队成员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对车辆功能逐一调试、各个击破,成功通过法国自动驾驶公交的封闭道路自动驾驶功能测试,并获得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许可。

  永不服输的精神

  今年6月,法国疫情仍未得到控制,但法国客户要求自动驾驶项目二期按时开展,彭之川做好全面安全防护,再次飞赴巴黎,进行法国开放道路自动驾驶示范运营线路的调试工作。

  法国路试的线路路况复杂,单边单车道居多。彭之川回忆道:“弯道会车对我们自动驾驶公交是一大考验,横纵向控制精度要求非常高。因此,每一个弯道的调试都需要从全局地图、决策规划、整车控制等诸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为达到预期的效果,只有在每一个弯道不厌其烦地重复调试、验证、调试、验证......”

  彭之川介绍:“车辆调试要避开正常的运营车辆,我们只能晚上或凌晨开展调试工作,其他时间还要和法国工程师分析测试数据,有时候累得感觉被‘掏空了’一样......”

  然而,就在这几个月高密集度工作中,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成功克服了一系列国内从未遇到过的难题,让我们的自动驾驶公交开始走进了法国人的视野。

  就在9月,法国首台12米自动驾驶公交,吸引了法国《巴黎人报》等诸多媒体进行了报道,得到了RATP总裁、当地官员及市民等100余人参观、试乘,到场嘉宾们纷纷点赞。

  目前,彭之川仍然“驻守”在法国巴黎,他说:“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对杨根思精神感悟特别深,我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还将继续努力,让中国的自动驾驶客车,在法国继续绽放光芒。”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029/article_999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