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低地板 宽通道 大肚量!贵阳公交如何评价格力钛“海豚巴士”?

低地板 宽通道 大肚量!贵阳公交如何评价格力钛“海豚巴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09:2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日,一批造型圆润、涂装鲜艳的公交车现身贵阳街头,让不少贵阳市民眼前一亮。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助力“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建设,贵阳公交集团对 10 路、12 路、16 路公交线路更换了新型公交车。据客车网获悉,此批新型公交共上线了36台,均为格力钛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型。涂装方面以中国红为主色调,部分车型采用蓝白相间涂装,因其流线型的仿生外观造型,被广大市民称为“海豚巴士”。

  作为贵州省省会以及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近年来,贵阳市积极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并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8月,贵阳市正式入围交通运输部命名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并出台相应公交发展策略,旨在不断完善公共运输服务体系,打造“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常规公交为基础”的多层次公共交通网络。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与百姓满意度,贵阳公交集团在购车型上进行了重点考量。据客车网获悉,新近上线的36台格力钛“海豚公交”均为低地板一级踏步车型,乘客在候车展台一步方可进入车厢内,方便老年人及特殊人群登乘。此外,该批车辆均采用纯电驱动,噪音小、行驶平稳,座位数也由原来21个增加到32个,得益于宽通道的设计,座椅之间的宽度也有增加,从舒适度和乘坐感上都较此前车型有着显著提升。

  除了基础承载性能的提升,新车型在安全性以及人性化配置上同样进行了多项升级。贵阳公交集团南明分公司党总知副书记、工会主席郭雪梅介绍:“从安全性能上来讲,这个车子有整个车身广角安全的监控系统,每个角度都能看到,安全性能更好,有防紫外线的膜,还有驾驶员的行为识别监控系统,如果驾驶员遇到妨碍安全方面的行为,监控系统将会自动提示;从环保方面来说,海豚巴士是纯电动车型,零排放、无噪音,也能达到我们现在整个国家倡导的碳达峰、碳中和。”

  贵阳公交12路驾驶员代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有将近10年的工龄,驾驶这批新车时,感觉舒适度和安全系数各方面都有提高,视线也比原来好了很多。“我们车子的车长比以前的公交车稍微长一点,后排位置也增加了,驾驶员的操控台也比以前宽,驾驶的视线盲区也比以前少了。乘客的反馈说车子看着很高端大气,更安全更舒适,但票价却没有涨,还是两元。”代师傅说。

  据客车网了解,目前,这批新上线的36台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已经全部上线运营,标志着贵阳市新能源车辆的运用进入快速推进阶段。贵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公共交通是重要的民生事宜,聚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通过外观时尚靓丽的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车,让公交服务来到一个全新的、更高的起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格力钛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车荣获“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唯一入选的产品;2019年,凭借高安全性能和“中国风”外观造型,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车荣获城市公交“城市之星”称号……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车跃入贵阳,正是贵阳进一步深化构建绿色生态的旅游交通出行环境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贵阳公交集团将以‘强省会’行动为契机,结合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持续聚焦市民公交出行‘痛点’。格力钛新能源也将与贵阳公交携手一道,加大对公交基础设施的软硬件改善力度,大力发展‘公交 +N ’模式,为贵阳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216/article_1004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