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践行“双碳”战略 金旅客车再斩两项大奖

践行“双碳”战略 金旅客车再斩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50 作者:张荣森 来源:客车网

  国之利器,大行担当。近日,《中国汽车报》主办了“车轮上的中国———国之利器 绽放2021”商用车行业年度评选活动,金旅客车一举荣获“强国担当”荣誉称号,“星辰”微循环客车和“凯歌”CT健康体检车更是分别斩获“城市出行先锋”和“抗疫防护先锋”两项大奖。

  彰显“强国担当” 引领电动化、智能化浪潮

  后疫情时代,在智能网联和“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金旅客车通过不断创新探索,顺应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四化”趋势,加速向新能源迈进,全力开启电动化、智能化进程,承担起助力早日实现“零碳”目标的社会责任,彰显大国企业担当。

  从业内首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到客车行业首家全系车型采用阴极电泳工艺;从助力以色列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的开通,到巴基斯坦白沙瓦158台金旅混合动力公交(BRT)项目成为“一带一路”中国智造的典型案例……金旅始终扮演着新能源客车引领者的角色。而在代表未来前沿科技领域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智能驾驶等领域,金旅客车均进行了前瞻布局,且取得了亮眼表现。凭借双碳目标和新能源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金旅产品批量交付世界各地助力绿色出行,赢得众多赞誉与口碑。

  抗疫利器 ,构建新一代智能移动CT

  此次获奖的“抗疫防护先锋” ——金旅凯歌12米CT健康体检车,可谓平战结合,机动灵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时可应对战时救护、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需要;平时可作为健康体检、疾控筛查和下乡巡诊的移动医学影像装备,也可驻留医院分流病患,大大提升了应急移动医疗救治储备的能力。

为村民提供服务的金旅CT健康体检车

  金旅CT健康体检车可以搭载筛查新型冠状病毒的几款不同品牌的CT 设备。设备间四周和底部布置标准厚度的铅板,同前、后空间实现电磁隔离,保证辐射安全。车厢后部是医护人员的隔离操作间,医护人员可在此进行无接触的常规操作,在安全宽敞的环境中达到与医院机房一样的工作效率。

  目前,金旅12米大型CT健康体检车已生产100多台订单,分别发往武汉、上海等全国各一二线城市,全力支持抗疫工作。

  多场景应用“智多星” 赋能绿色智能出行

  近年来,各地纷纷创新运营模式,推进微循环公交落地运营。微循环公交便捷灵活的特质,成为常规公交的有力补充。

  2017年,金旅星辰正式上市,车型长约6米、宽约2米,具有小、活、快等显著特点,可适应各类狭窄、复杂道路。与传统6米车型相比,金旅星辰还通过应用先进轻量化技术,整车减重约2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运行在福州的金旅星辰

  如今,金旅星辰微循环巴士已在全国各地投入运营,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巴士”。在福建福州,金旅星辰快速往返于地铁站和周围片区,为市民提供地铁无缝接驳服务;在浙江龙港,金旅星辰穿行于狭窄的街道,串连社区、商业中心等区域,服务民众短途出行;在福建厦门,金旅星辰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网约化运营,为乘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此外,金旅星辰做为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水平的客车,早在2019年,金旅星辰自动驾驶巴士就率先走出国门,在以色列圆满完成封闭路测。如今,金旅星辰自动驾驶巴士已在浙江乌镇、江苏无锡、湖北武汉龙灵山等地示范应用,累计运行超百万公里。

  此次盛会,福汽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金龙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思瑜受邀发表感言表示,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车企要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着力推动车企由传统制造向绿色智造的转变。金旅客车作为金龙汽车集团旗下的客车自主品牌代表和领军企业,用科技创新为绿色美好出行生活贡献“金旅力量”,为中国智造贡献“金旅智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229/article_10056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