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国家盛事有欧辉,保障冬奥欧辉客车做好了哪些准备?

国家盛事有欧辉,保障冬奥欧辉客车做好了哪些准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5:3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已不到40天,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作为此次冬奥会核心区唯一指定用车,福田欧辉做好了哪些准备?

  2021年12月25日,福田欧辉2021年市场发展媒体沟通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刘继红,营销副总裁王晓亮与中国客车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参加,重点围绕欧辉如何保障冬奥会交通运输服务工作进行探讨。

  产品保障 先试先行

  “作为此次冬奥会核心区唯一指定用车,福田欧辉将派驻超千台欧辉品质客车护航冬奥,将创下最大氢燃料客车服务团队的纪录。” 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刘继红介绍,福田欧辉此前曾多次护航国之盛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2008年奥运会、APEC峰会、G20峰会等大型活动中,均高标准完成祖国的重托,这次欧辉更是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保障工作。

  从2003年开始,福田欧辉就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投入到氢燃料客车的研发和生产,在技术储备、产品性能及示范运营方面先试先行。2006年,福田欧辉与清华大学、亿华通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客车的研发。

  2008年,福田欧辉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客车,并服务北京奥运会、展开示范运营。2014年,福田欧辉推出了第二代12米氢燃料客车,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瓶颈问题。2016年,福田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客车凭借优越的性能,斩获全球范围最大规模商业化氢燃料客车订单。2018年,福田欧辉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期间推出了第四代10.5米氢燃料城市客车,该车型成功交付张家口等地运营。

  此后,福田欧辉全心投入到2022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中,率先将氢燃料产业基地落户张家口、下线首台氢燃料客车产品,并完成多批氢燃料客车交付,已然形成了氢能发展的生态产业闭环。在2021年举办的冬奥测试赛——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护航任务中,欧辉共派出200余辆客车,超过70%以上为氢燃料电池和纯电动客车产品,这是全球首次氢燃料客车大规模服务体育赛事,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氢能源汽车的超凡实力。

212辆用于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完成交付

  据客车网了解到,近日,212辆用于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已全部完成交付。目前该批车辆已正式进驻延庆赛区,正在开展赛前道路车辆运行安全、坡起试验等实车运营测试。

  国有盛典,必有欧辉。随着产品的一代代升级和一次次国家大型活动的实力护航,福田欧辉在氢燃料客车领域先试先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保障冬奥会打下了坚实基础。“福田欧辉已然严阵以待,将凭借经历层层考验的冬奥品质和硬核技术实力护航北京冬奥会。”王晓亮信心满满的说道。

  技术保障 世界一流

  福田欧辉,以打造绿色低碳环保出行为己任,尤其在氢燃料客车领域,始终以技术引领者之姿走在行业前列。2018年,福田欧辉与清华大学联合承接科技部专项研发课题,成为国内首个通过极寒测试的客车品牌,为氢燃料客车在全天候环境下稳定运营树立了“冬奥标准”。

  无论是零碳排放铸就的绿色属性,还是硬核实力打造的可靠品质,欧辉氢燃料客车的相关技术已处于行业前列。刘继红表示,作为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的主力车型,福田欧辉BJ6122氢燃料客车采用国内首创150kW 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氢气加注时间仅为15至30分钟。同时,该车辆搭载70MPa氢系统,其氢系统、气瓶、瓶阀选型以及数模设计、整车管路设计等整车控制集成技术,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热管理技术方面,福田欧辉国内首创了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可有效减少车辆热能损耗,将整车能耗降低7.6%。U度采用余热利用技术,实现车辆全余热供暖,即使在极寒天气下,也能一路温暖前行。

  安全技术方面,福田欧辉为氢燃料客车提供智能安全保障。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氢电碰撞多重耦合技术。该技术可实时监控氢、电、碰撞安全,涉及高压储氢瓶、蓄电池、燃料电池、驱动电机、碰撞结构安全设计等诸多环节,具备多重预警功能,使氢燃料电池客车更安全。

福田欧辉70兆帕氢燃料客车完成国内首次氢能客车侧撞试验

  此外,欧辉超越国标的燃料电池性能、模拟各种场景的安全性测试,进一步确保车辆安全。“前不久,福田欧辉70MPa氢燃料客车完成国内首次氢能客车侧撞试验,开创行业先河,展现了领先的氢燃料客车安全技术。”刘继红介绍。

  服务保障 三“零”承诺

  为将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极致,通过严格选拔,福田欧辉派驻两百余名“干将”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人员。这支保障团队将为张家口崇礼、北京延庆、首钢以及冰立方赛区,承担赛区及外围超千台服务车辆的赛时保障任务。、

福田欧辉“护奥”队伍燃擎出征

  刘继红介绍,福田欧辉作为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力量,向各大赛区派驻从思想政治觉悟、维修专业能力、心理素质、国家盛典服务经验等维度,经过生产一线、市场部、事业部、集团专项组层层筛选出的两百余名专业售后服务成员组成专项组,为冬奥会提供从生产过程到收尾保障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保障。

  为加强党的思想引领,福田欧辉服务保障团队成立了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并承诺坚持零失误、零故障、零风险的三“零”原则,以安全运营为基础,以品质匠心为保障,创造冬奥服务新高度。

  按照冬奥正赛服务标准,欧辉保障团队7×24小时全程待命,全力落实运营前筛查保养、部件更换及维修,运营中每2小时一次的全方位的实时检查。欧辉在张家口赛区建造配件库和大总成配件调度点,实现维修问题1分钟内响应、常规问题10分钟内解决、特殊配件2小时内抵达的响应机制。

  欧辉客车营销公司服务副总经理任立闯表示,服务保障团队全体队员将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确保圆满完成本次服务保障任务。

  “氢”助冬奥,“营”创未来。相信随着冬奥赛事临近,福田欧辉也将和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起相聚北京,相聚张家口,用一如既往的拼搏精神谱写属于自己的冬奥篇章,为举办一届精彩卓越的冬奥盛会做出应有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230/article_10059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