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申沃氢燃料电池客车 助阵上海公交拥抱“氢能时代”

申沃氢燃料电池客车 助阵上海公交拥抱“氢能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6:23 作者:元华 来源:新民晚报

  申沃客车依托上汽集团技术集群全新打造的9系智能网联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2022年新年将迎来上海首次最大批量上线运营。

  2021年12月30日,15位分别来自嘉定公交、金山巴士、奉贤巴士的“准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驾驶员”来到申沃客车,参加 “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驾驶培训”。申沃的燃料电池之路开始于2006年的“国家863燃料电池客车样车开发项目”。如今,申沃9系智能网联氢燃料城市客车,将在新年里迎来首次商业化运营。

  ​据了解,2021年上海联合了苏州、南通、嘉兴、淄博、鄂尔多斯,以及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共同组建“1+6”上海城市群,形成“中长途+中重载”应用场景聚焦的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示范新模式。

  这次申沃就为嘉定公交、金山公交、奉贤公交各提供5台车辆营运,这也是上海目前为止,交付规模最大的一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该批次车辆采用九系平台搭载上汽捷氢的“P390”氢燃料电池系统。借助上汽集团优势力量全新打造,集智能化、网联化、信息化和无障碍化于一体。

  ​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的氢燃料加注大约需15分钟,相比电动车充电时间有大幅降低。氢燃料电池还不惧低温,可实现-30℃无辅热快速启动。与此同时,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在车辆场站建设成本、车辆便捷性、车辆后期处理成本及环保方面相比纯电动城市客车更具优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1230/article_1005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