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时间的记忆 回眸宇通集团2021年十大高光时刻

时间的记忆 回眸宇通集团2021年十大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7:17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1年,宇通以605.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1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荣膺“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称号,接连斩获“年度中国区最佳雇主”等六项雇主大奖,并在系列评选中接连斩获多项荣誉。

  2月6日上午,集团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各业务领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公司专门对勋奖章荣誉体系进行全面重构,用最高礼遇褒奖那些为事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价值创造者,立足本职兢兢业业的踏实奋斗者、长期以来甘于奉献的忠诚敬业者。

  2021年,公司“做好四化”,即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四个方面深入推进,不断完善提升;围绕做实做透三个目标市场,海外市场取得一定进展,海外新能源推广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10月16日,宇通作为牵头企业获批建设“河南省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此次获批荣誉,将充分发挥宇通在客车和燃料电池系统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化,支撑公司商用车战略落地。

  2021年,宇通重工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市场领先地位,入选国家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企业”名单,成为河南省唯一一家上榜企业。未来,宇通重工将继续加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融合发展,强化新能源领域核心竞争力,支撑企业快速做大做强。

  2021年,公司荣获“红点奖产品设计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等多项设计类大奖,并成功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系列荣誉的获得,代表着宇通工业设计能力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宇通品牌的影响力。

  12月23日,宇通主持的4个“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课题验收和项目验收。公司相关技术创新成果已应用于公司系列产品,支撑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同时,项目创新成果获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专家高度肯定,并多次参加科技部创新成果展。

  7月20日,河南暴雨。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自救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到省市防汛救援工作中,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防汛救灾。暴雨展现出公司对“以员工为中心”的具体落实,对爱厂如家、忠诚敬业的深刻阐释,对造福社会、为品牌添光彩的积极实践,对宇通精神的生动彰显!

  2021年,公司围绕“三化融合”战略持续发力,代表产品小宇2.0取得新进步,市场地位不断提升。公司将继续探索实践“智能网联+智慧出行”新业态、新场景和新模式,全面布局城市出行领域和特定领域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慧环卫、智慧物流建设。

  2021年,公司持续深入贯彻“以员工为中心”经营管理理念,提升员工幸福感。全年,多名员工获评“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研发团队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111/article_10068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