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百台高端车型上阵 全天候全时段响应 金旅服务冬奥进行时

百台高端车型上阵 全天候全时段响应 金旅服务冬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4:09 作者:郑敏慧 来源:客车网

  “扬国威壮军魂盛世阅兵庆华诞,顾大局识大体携手奋进保交通”“不忘初心再聚京城休戚与共,勇担重任服务两会百炼成钢”……走进金旅客车北京分公司,墙上一面面运输企业点赞金旅客车服务保障的锦旗格外显眼。

  多年来,金旅客车以“零故障”表现,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会议、活动的交通保障任务。即将迎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包括60多辆领航者在内的近百辆金旅高端客车,将参与不同赛区及冬奥村间的交通接驳服务。担纲重任背后,既有车辆优异品质作保证,也有金旅服务团队的辛勤付出。

  车随需动 多点驻扎担接驳重任

  从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出发,运送媒体等相关人员到相距200多公里的北京赛区,然后返回出发地等待下一个任务……这将是金旅领航者客车在冬奥会举办期间每日的工作轨迹。

  “北京冬奥村附近驻扎有30辆金旅领航者,北京延庆停保中心分布有8辆,张家口冬奥村北场站停有24辆。”金旅客车售后服务大区经理陈用足告诉记者,62辆金旅领航者高端客车由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新月联合)运营,根据需求不定时对开,抵达目的后直接返回,持续提供用车接驳服务。此外,还有部分金旅客车、专用车奔赴机场、冬奥村等地,为冬奥会相关人员提供出行、医疗诊治等服务。

服务冬奥会的金旅领航者

  什么样的客车能够服务冬奥会?“首先,车辆性能要好,无论服务怎样的会议,必须零故障;其次,车辆加速、制动性能要好,既要满足行驶中速度要求,又要保证安全。”金旅客车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红斌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车辆外观也要时尚大气、内饰简洁舒适,并且生产工艺要精细。

  “大型活动会受到国内外关注,保障用车不仅代表着运营企业的品牌形象,而且也代表中国客车制造的形象。新月联合对这类车辆的选取非常慎重,要求很高。”新月联合安全技术保卫部经理李东林介绍。对此,首汽集团总经理高捷持相同观点,他介绍:“多年来,首汽集团非常清楚自身肩负的重任,高度重视车辆选取,必须经过层层把关。”

  作为金旅成立25周年献礼车型,金旅领航者外观大气,细节设计及选材精细、讲究,并且设计独特、做工精致、用料及性能考究。自上市以来,金旅领航者格外受到市场青睐,先后出色完成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等交通保障任务。

  “领航者的外形设计非常领先,在车堆里很抢眼。”李东林介绍,为适应北方气候,尤其是北京冬奥会场地的低温环境,这批客车还专门选配了油路、发动机预热系统和暖气加强,全力服务保障冬奥。

  应急完善 全天候全时段响应

  良好完善的售后服务是车辆价值的延伸。

  “在重大活动保障中,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即使很小的故障,都可能影响全局,是不可接受的。”陈用足告诉记者,为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金旅很早就开始准备,组建了专门的保障团队,并制定了专业、全面的保障方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中,金旅客车服务保障体系将保持全天候全时段响应状态。

金旅领航者服务国庆70周年大会

  据了解,金旅客车冬奥服务保障团队所有人员均已工作近20年以上,拥有多年服务重大会议活动的经验。“我们虽然经验丰富,但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放松每个细小环节。”陈用足说。

  从去年12月起,金旅客车就按照用车单位要求,对冬奥会服务用车进行全面检查,包括涉及安全、可靠的关键部件,如发动机、底盘、转向、制动、暖气、车门、座椅、油电路等,确保所有车辆以最佳工况进驻各交通场站。“金旅客车服务保障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随时响应用车单位需求,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用户排忧解惑。”陈用足介绍,即使春节假期内,他们也将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保障。

  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分布在北京市区、北京延庆、张家口崇礼多个区域,这对交通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金旅客车提前了解三地交通场站以及车辆停放情况,并分别安排服务保障人员驻扎。“为更好应对路途中的突发状况,金旅客车还专门安排了三地车辆运行途中巡查组,冬奥会期间每天往返于北京至张家口道路上,以防车突发问题。”陈用足说。

  精益求精 提升“金”字品牌价值

  经过多年沉淀,金旅客车留在用户心中的印象:不仅仅是持续优化升级的一款款优质车型,不仅仅是专业全面及时的一次次保障服务,更是一代代金旅人的精益求精,是金旅品牌价值的不断延伸。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综合接待能力最强的客运企业之一,首汽集团经常承担国家重大会议、活动等交通保障任务,采购车辆要求也很严苛,令不少客车企业望而却步。但金旅客车凭借良好的车辆品质、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诚信共赢的企业精神,给首汽集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双方已经合作20多年。“首汽集团用于最高端接待的车辆车身才喷金色。”李红斌自豪地说,近年来,首汽集团新增的金色大巴全部是金旅领航者。

金旅客车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00多辆客车护航2008年北京奥运会、连续24年服务全国两会……金旅客车缘何成为重大活动交通保障“宠儿”?对此,李红斌认为,主要是车辆品质和售后服务,但归根结底是源于金旅人。

  多年来,金旅客车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及用户需求升级优化产品,不断提升车辆品质。翻开金旅客车服务全国两会的历史,从1998年最初入选的XML6700考斯特车型,到2005年金凤凰XML6127开始大批量上会,再到2007年开拓者XML6125惊艳亮相,金旅客车在重大活动服务车型的拓宽和延续,也是金旅市场研发、产品线进化的一个缩影。

  不仅在车辆产品研发升级中,金旅客车在售后服务等方面也依然坚持用户至上。“金旅售后服务人员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是用户电话,我们必须第一时间接听,先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当谈起金旅客车、谈起售后服务工作时,陈用足的眼中有光。

  记者从交谈中了解到,陈用足亲历了金旅客车的成立及发展,一干售后服务工作就是几十年。陈用足身上洋溢着对金旅、对工作热爱,对用户的真情。“只要有陈经理这些售后服务人员在,我们就安心。”这是金旅人与金旅用户关系的写照。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2月4日,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即将上演。赛场内,运动健儿竞相峥嵘展露风采,赛场外,中国客车用优质的交通服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展现大国的自信与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124/article_10078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