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预约出行随需而至 金旅“网红巴士”温州开跑

预约出行随需而至 金旅“网红巴士”温州开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6:17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月17日上午,温州市平阳县昆阳“微公交”(网约巴士)开通仪式在平阳车站举行,10辆金旅星辰新能源公交车在昆阳镇正式投运。作为微公交、网约巴士的网红车型,金旅星辰又一次得到了用户的青睐。

  据了解,随着平阳县全域公交化的进一步推进,2021年底,温州长安集团共投入资金3569万元购置84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先后对昆阳至石塘、龙安、郑楼及鳌江至墨城、岙底、梅源等8条线路的柴油中巴车进行了更新,在温州地区率先完成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80%以上的目标。此次新增昆阳镇“微公交”网约巴士10辆,也成为温州市首个尝试网约巴士的地区。

  “微公交”(网约巴士)以市民为导向,立足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创新打破常规公交“定线定点”线状运营,采取“动态公交模式”区域块状运行,填补常规公交未覆盖的空白区域。

  此次开通的昆阳微公交(网约巴士)作为常规公交的有效补充,满足了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进而提升公共交通的吸引率、分担率及市民幸福指数。实行拼车一口价每客3元,专车每次20元,在线平台支付,凭支付码扫码上车,简单快捷。系统接、派单时间为6:30-20:00,突出公交服务以满足大众化需求。同时在开通首月(1月17日至1月31日)展开优惠活动,拼车票价由3元/人次优惠至1元/人次;专车票价由20元每次优惠至10元每次。

  此次特别选定的“金旅星辰”纯电动迷你小巴不单节能环保、外观靓丽,还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金旅星辰外观圆润时尚,萌态十足,车身长度约为常规公交车的一半。乘客区色彩轻快明亮,触手可及处大量使用软性环保材料,配备了32寸智能化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车辆实时位置和行车路线,到站前还可以精确提醒在此站点下车的每一位特定乘客,十分智能方便。此外,电动塞拉门、大面积无视野障碍侧窗等区别传统公交的配置,让乘客感觉更加温馨舒适和方便。

  平阳城乡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昆阳镇“微公交”网约巴士的开通,这既是一项惠及昆阳镇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平阳“双降双减”“碳中和、碳达峰”有力举措。它创新打破常规公交“定线定点”线状运营,采取“动态公交模式”区域块状运行,实现“预约出行+随需而至”、“一站直达+无需换乘”、“全域动态+集约出行”的营运效果。

  下一步,平阳城乡公交公司还会因地制宜,开通更多的“微公交”网约巴士,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124/article_1007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