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坚守冬奥护航一线 春节最美的身影是他们

坚守冬奥护航一线 春节最美的身影是他们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5日 17:35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春节坚守 “氢”力护航

  春节,是久别重逢的故乡、亲朋在侧的温暖?还是琳琅满目的年货、热气腾腾的饺子?在这个“牛去虎来”的辞旧迎新之夜,对这部分人来说,却是零下二十七度的夜晚与简单的火腿泡面。

  在张家口崇礼赛区,夜里温度直达零下二十七摄氏度。为了能给冬奥会提供全时响应、精益求精的运营保障服务,崇礼赛区福田欧辉服务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在这个除夕夜,没能与家人团聚,而是与工作日一样,凌晨三四点出门,点检汽车、排除故障车辆。

  “用不了十分钟,抗寒服装就冻透了,因为实在太冷了,呼出的哈气会让口罩结上一层薄冰,好多人脸上都起了红色的冻疮。”李军,是崇礼赛区欧辉服务保障团队的队长。“为了护航整个冬奥赛事,我们咬着牙也要坚持下去。”

  “坚持”,是福田欧辉服务保障团队提到次数最多的词,从收到命令开始集结,到任务结束,整整需要60天的时间,而每天的工作都要从凌晨3:30开始,持续到晚上24:00,平均工作14-16小时的高强度。

  点检,就是对车辆的“体检”。为了避免车辆出现救援情况、影响赛事进度,服务奥运的车辆从预防的角度每天都会进行点检,大到动力电池状态,小到底盘上的每一个螺母,而检查一辆车就需要在严寒之中工作至少40分钟。

  延庆赛区的服务保障团队队长杨彪表示,“虽然任务周期和每天工作的时间都比较长,但由于是护送参赛选手往返等交通接驳工作,真的是一点儿也马虎不得。虽然过年了,肯定会想家,想跟家里人吃顿团圆饭,但是这里更需要我们坚守在冬奥一线,祝愿我的家人们身体健康,也祝愿北京冬奥顺利举办。”

  北京市内赛区福田欧辉服务保障团队从此前护航“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第累积的经验,已有一整套成熟且完善的护航盛事保障工作体系。为了全面保障赛事运营,欧辉建立了“1分钟响应、10分钟落实”机制,即24小时待命1分钟响应,常规问题10分钟内解决,特殊配件2小时内抵达。

  “家人肯定是想的,但是能够参与此次北京冬奥会的保障工作,感到十分荣幸,我会最好自己的工作,保证奥运工作者们安全到达,最后希望冬奥会运动健儿们加油!”北京市内服务保障团队队长张晓帆说。

  为了做好2022北京冬奥赛事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福田欧辉此次派驻超200人的专项服务保障团队。来自崇礼、延庆、市内赛区三位队长的话语,也是欧辉200余名服务保障团队队员的心声。

  温情关爱 慰问后方

  秉承着严检查、多测试、重培训、深联动的“十二字诀”, 欧辉服务团队周密开展运营车辆的保障工作,严格执行车辆每日三检程序,包括车辆外观、底盘、操控系统等,确保保障体系无疏漏。即使在滴水成冰的深冬寒夜里,团队都以当好冬奥东道主的精神,坚守在工作一线。

  当奋战在冬奥一线的欧辉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责任的同时,欧辉客车党委也在北京市、上级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努力将欧辉大家庭的温暖送至每位服务保障队员的家中,确保前方人员安心、高效开展工作。

  据了解,春节前夕,欧辉客车党委对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团队成员家属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在京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京外家庭由公司统一安排邮寄新春慰问物资。

  后方稳定无忧,前方干劲儿十足。今年的虎年春节,对于参与北京冬奥会所有的欧辉人来说注定“不平凡”,他们的坚守与奉献,是今年除夕夜最美的风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205/article_10082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