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传统文化新载体 格力钛流动的“皮影戏舞台”入驻渭南

传统文化新载体 格力钛流动的“皮影戏舞台”入驻渭南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13:5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2年2月10日获悉,近日,一辆辆充满着活力与生机“华州皮影”格力钛新能源公交涌现在陕西渭南街头,流动的“皮影戏舞台”服务于城市主干线路最具代表的公交线路,并投入于渭南城区“点对点”定制化公交运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市民、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最大程度减少春运期间交叉感染的风险。

  戏曲民俗新载体 科技与历史再相融

  “隔帐陈述千古事,灯下挥舞鼓乐声。”华州皮影是我国出现最早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渭南是中国戏曲之乡和民俗之乡,华州隶属渭南,华州皮影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此次驶入渭南的格力钛新能源公交车外观结合渭南特色,车身绘制皮影戏的人物图案,从小热爱皮影戏市民李女士表示,“我们渭南的公交车印上了皮影戏,希望能通过‘流动’方式把我们的皮影戏传播出去。”

  格力钛新能源公交车采用全承载封闭式结构,对主要受力单元进行结构性优化,保障车辆安全、节能降耗;采用环保座椅,具有减震作用,安全舒适有保障;

  在车内设施上,中门采用残疾踏板设计,车厢内设计残疾车辆区域,从细节处尽显人文关怀,提高乘车体验感。

  皮影戏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承载着历史文化底蕴,格力钛新能源公交车是新时代创新科技发展的“产物”,将皮影戏元素绘制在车身上,是科技与历史文化相融,是“新”与“旧”跨时代的勾勒,以“戏曲文化新载体”的模式,融入这座历史文明之城。

  传统文化新载体 推动产业全面繁荣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当前弘扬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方针,也是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的必然要求。

  渭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中华民族又称“华夏”,源于渭南,“华”即华山,“夏”指“夏阳”,由这里产生的文明即就是“华夏文明”,因此渭南也有“华夏之根”之称。

  把历史文化创新融入到产品设计,格力钛新能源将公交车打造成传统文化新载体,除了融入皮影戏的渭南公交车,还有身披“中国红”的北京大一路18米海豚公交、懂得川剧变脸的成都机场专线巴士、自带牡丹花香的洛阳微公交……

  一直以来,格力钛新能源坚持创新发展,致力于研发设计“中国文化”系列产品,实现将外观设计与文化传承相结合,为继承、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身体力行,让富有民族艺术特色的文化巴士成为公共交通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中华民族所创造的历史文化厚重而丰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格力钛新能源以创新科技产品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融入人们日常生活,打造不一样的传播载体,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2/0210/article_1008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